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铁桶阵本无错误 矫枉过正却失掉攻守平衡

2010年08月19日15:11京报网-北京晚报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很多球迷说,昨天的比赛国安打得真够难看的,这么个打法怎么能夺冠?球迷们说的一点都没错,幸亏国安有点运气,拿到了一分。但我认为,平局永远比输球要“好看”。鲁能、申花是强队,但客场战西安都输球了。从这点上看,国安在陕西能拿到一分,真算不得难看。

陕西队的得分能力不强,但主场成绩特别好。国安队要想在客场取分而退,铁桶阵是最好的选择,并最终达到了客场不输球的目的。这就是所谓的功利足球吧!今年世界杯上,荷兰和巴西这两支最喜爱进攻的球队都选择了先稳固防守,减少兵力进攻,结果是踢得更难看的荷兰把踢得难看的巴西淘汰了。同样的道理,国安前16年的大部分时间都踢得不难看,但去年依靠踢得不太好看的后7轮才夺得了冠军。

防守是硬道理,但现在国安队的问题是矫枉过正,缺少了攻守平衡。我们还应意识到,国安现在最需要信心和鼓励,而不是盲目的批评和质疑。期待国安再打出像上轮一样的“本赛季最好的45分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