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荷14岁少女环球航海 少年英雄前扑后继惹争议

字号:T|T

越来越多的少年冒险家正在横空出世。

本月初,14岁的荷兰少女劳拉·德克尔在经历重重阻挠后终于能开始她的环球航海之旅了。如果成功,劳拉将创下环球航海的最小年龄纪录。但吉尼斯委员早早对劳拉的“伟大远航”表明了态度:即使成功,“这个壮举”也不会记录在吉尼斯的荣誉册上。

最小的环球航行者、最小的攀登者、最小的横渡者、最小的跑步天才……面对这些不断涌现的“少年英雄”,忍不住想问:想破纪录的,到底是谁?

14岁少女独自环球航海

儿童保护机构全力阻挠

劳拉的目标,是成为独自环球航海的“最年轻者”。劳拉计划驾驶“古比”号帆船从葡萄牙出发,横跨大西洋,并从巴拿马运河进入太平洋。在加拉帕戈斯群岛停靠后,劳拉将驾船前往澳大利亚、泰国,并最终从亚丁湾驶回欧洲。

劳拉的环球“独孤之旅”将在四周后启程,直到本月初,她才赢得法庭许可进行这次航海。反对她这一壮举的是儿童权益保护机构。他们认为,劳拉的年龄很难保证她在独自环球航行过程中的安全和心理健康。而且,她的学业也会中断很长一段时间。因此法院甚至将劳拉交由儿童权益保护机构监管。不过,在劳拉的监管期限即将到期前,法院再次裁决,认为劳拉为环球航行已经作了充分准备,符合了儿童权益保护机构所提出的条件,因此,应当由她的父母来决定是否允许她进行环球航行。

劳拉的母亲芭芭拉对她的环球航行计划态度谨慎。她表示,劳拉还太年轻了,不足以应付艰苦航行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压力和精神压力。不过,劳拉的父亲迪克却对女儿表现出坚定的支持。

少年英雄前赴后继

吉尼斯公开说“不”

近年来,像劳拉一样试图进行独自环球航行的未成年人越来越多,且年龄越来越小。这已经引起了舆论热议,许多人认为,让未成年人独自进行如此漫长而复杂的航行蕴含着巨大的危险。

对劳拉环球航行的争议很大程度上与其动机有关。有人批评说,劳拉的这次环球航行显然不是出于冒险精神,而主要是为了破纪录。

与此同时,吉尼斯世界纪录和世界速度航海委员会都已经表明,他们将不会承认所谓“最年轻”环球航海者这样的纪录,其目的是为了避免鼓励过度乐观的青少年在其雄心勃勃的父母支持下试图寻求打破纪录。吉尼斯世界纪录委员会还表示,将考虑在一些极限挑战项目,对申报者年龄作出限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