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非洲外援助舜天出奇制胜 裴恩才复仇旧主成功

2010年08月19日09:35扬子晚报张昊 张晨瑆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非洲外援助舜天出奇制胜 裴恩才复仇旧主成功

裴恩才(右)松了一口气。

昨晚,在郑州的雨水之中,江苏舜天国信两球击败主队河南建业,爆了本轮中超联赛最大的一个冷门。而这个三分不但帮助江苏舜天又逃离了保级区的胶着,也让主帅裴恩才一洗曾经被建业解职的耻辱,两位新援和门将关震的出色表现,也让舜天看到了本赛季保级的希望。

裴恩才复仇旧主

昨日一战,是裴恩才与旧主的战斗。2007年,裴恩才到河南建业救火,并且带领球队保级成功,然而,联赛结束后,他的兵权就被贾秀全接过,这让老裴感到气愤不已。昨天,舜天客场挑战建业,便给了老裴一个复仇的机会。本场比赛之前,舜天打破了连续不胜的尴尬,相比建业主帅唐尧东,裴恩才的日子同样不好过,球队成绩一直不是很理想,他也一直没能躲过球迷和媒体的质疑。河南队上个主场对大连实德,“不成功便成仁”的唐尧东最终收获的是一场失败,所以本轮比赛,他必须代表河南建业和老裴较较劲。

本赛季前18轮战罢,建业与舜天都是取得9场平局,共同保持着联赛平局最多的纪录。比赛在降雨氛围中展开,第10分钟,建业左侧攻势中张璐果断前插内切,其大力劲射被舜天门将关震挡出,内托在争抢落点时与侧后的朴载弘接触倒地,裁判判定点球并向朴载弘出示黄牌。内托操刀点球,但其推射被关震侧扑封出。易边后舜天首次攻势就打破了比赛僵局,第47分钟,李炽长传策动左侧快攻,小将吉翔及时传中,阿加力甩开建业防线轻松包抄破门,舜天1:0领先。第54分钟,舜天利用角球机会再度入球。左侧战术角球传中后,朴载弘中路争顶虽未顶到,但吸引了建业防线注意,后点埋伏的阿加力直接推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比分变为2:0。此后,双方再无力改写比分,裴恩才也带着2球的优势复仇旧主成功。

两新援给老裴惊喜

与陕西比赛之前,裴恩才在接受南京一家电台的采访时表示,对下半赛季买入的新援阿加力和阿鲁很失望。但是,最近的连续两轮比赛,这两位非洲外援都抓住了机会,给裴恩才带来了意外之喜。阿加力本场梅开二度,表现颇为抢眼。左路吉翔舒舒服服的传中以及禁区里近乎空门的打门,他的把握都不错。连续打入两球之后,阿加力的心态也逐渐放松,自信心增强后竟然敢拖着长腿玩起脚下球。阿鲁昨天在前场的串联作用也是很有效果的,尤其是和阿加力的几次配合堪称神来之笔。另外,这两位外援在场上的勤勉还是很值得肯定的,跑动、策应、争顶样样都不含糊。勤能补拙,所以这两个进球,也是给勤勉者最好的馈赠。舜天队在堪称“魔鬼主场”的航海体育场带回三分,阿加力功不可没。除了本场比赛的表现,上一轮舜天主场战胜陕西,也正是阿鲁的头球破门绝杀了对手。

关震击垮轮换制

昨天舜天能够从客场带走一场宝贵的胜利,国门关震要记头功。上半场第10分钟那纵身一扑,不仅将内托的点球化解为无形,更重要的是大大提升了本队的士气的同时让河南队懊丧不已。全场比赛,关震的表现可圈可点,除了扑出足以致命的点球外,面对河南队下半场疯狂的反扑,大部分时间也显得沉着冷静,使得对手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昨天关震继续戴上了队长的袖标,在陆博飞缺阵的日子里,他用场上非凡的表现宣告自己的合格,而承担责任方面也多了几分成熟,队友和对方起了争执,他从禁区前跑过去将队友劝开。后防稳固的大前提之下,舜天队的进攻也就很从容,两球领先之后球员们更是十分放松。

众所周知,舜天队采用了“门将轮换制”,对于小飞和关震两位各有千秋的门将,老裴确实难以取舍,从而用“轮换”这样折中的方式解决。为了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两位门将都是拼命表现,而就目前状况而言,舜天队“门将”这一环已日趋让人放心。

实习生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昊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