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班克斯神奇再现球场 杨智克隆40年前伟大扑救

2010年08月18日19:17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杨智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次扑救出现在第62分钟,陕西队左路获得任意球,任意球开到后点,无人防守的曲波顶出一记角度佳力量足的头球,但是准备封堵前点的杨智还是飞身将球扑出。

腾讯体育讯 “绝对的中超第一守门员”,当杨智将曲波的必进之球横身扑出,北京台的体育解说员立马用激动的解说来称赞这位帮助北京队在客场守住0-0比分的功臣。而全场最精彩的扑救无疑就是让解说员激动的这次,这个扑救依稀让人看到40年前,英格兰传球门将班克斯飞身扑出贝利头球的那个场面。

虽然国安队在此前和陕西队交手的13场比赛中,取得了7胜4平2负的不俗成绩,但是最近三年,国安队做客陕西却吞下了1平2负的苦果。此轮做客陕西,虽然国安急需用一场胜利,来缩小与领头羊山东鲁能的距离,但是最终国安只能收获一场平局,而若不是门将杨智的出色发挥,国安极有可能输给对手。

陕西队全场比赛一共射门22次,但是最终只能收获0-0的平局,这和国安队门将杨智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全场比赛杨智一共有6次成功扑救,其中有三次属于扑出对手的必进之球。首先是上半场第24分钟,曲波刁钻的地平球罚出,而且直奔守门员防守的弱区而去,但是杨智反应神速将球挡出。而第80分钟,“赵一脚”赵旭日的禁区外围的远射,也直奔死角而去,但是杨智将陕西队本场比赛最后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再次挡出。

不过这些都不是杨智最出色的表现,杨智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次扑救出现在第62分钟,陕西队左路获得任意球,任意球开到后点,无人防守的曲波顶出一记角度佳力量足的头球,但是准备封堵前点的杨智还是飞身将球扑出。而这个扑救也让人想起1970年世界杯上,英格兰0-1输给巴西队,班克斯扑出贝利的那记力量极大的头球的场面。

没有了班克斯的英格兰在那届世界杯最终没能体现出卫冕冠军的风采,2-3输给德国队后就打包回家。本场比赛国安若没有杨智,国安城门可能在上半场就已经失守,虽然在开场9分钟的时候,杨智的出击绊倒李凯,有着点球的嫌疑,但是杨智在随后的比赛中,完全成为国安队的班克斯。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杨智也多次用自己的扑救挽救了国安,本赛季国安队只丢了14个球,和杨智在门线上的发挥,绝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国安队本赛季若想卫冕成功,已经无需顾虑后防线,只需要攻击线上能有着出色的发挥即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