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洪元硕屠狼有绝招 国安提前感受西安主场叫骂

2010年08月18日12:33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虽然取得了联赛三连胜,但国安队从上到下现在还是走低调路线,“我们不是要卫冕,我们是要争冠!”有了这种心态,队伍自然而然来到了一个上升期。老帅洪元硕不止一次对记者强调,“别老说我们要卫冕,一年和一年不一样。人和人都还会不同,更别说一支队几十号人了。我们要做的是‘争取’,而不是‘守卫’。”所以,此番出征西安,国安队已经将自己的基调定了下来,“陕西很强,客场我们要做的就是拼!”

抵达西安后,国安队迅速进入了状态。老帅带去了在北京就已经看了多遍的几场陕西队的比赛,他的要求很简单,“大家齐心协力去找到对付对手的办法,而不是仅仅让教练组去做这件事!”外人对洪元硕的评价很多,这其中有“老谋深算”,有“固执己见”……其实,这些都很片面,老帅说:“别人怎么说无所谓,现在这段时间,我觉得集思广益最重要!”所以,他在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接纳着来自各个方面的意见。有时候,就算一个小队员提出的一点点建议,他也会认真听取。“三连胜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而且如果想把好成绩继续下去,就一定还要把这个好的思路坚持下去!”周二晚九点,教练组召集了队员们一起观看陕西队的录像,并且希望队员们能够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老帅洪元硕告诉记者,“教练组一起作出了一些部署,主要就是针对陕西队的特点,希望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

当然,球队到了陕西后还是有比较利好的消息。开拔前,一直传言西安的天气也很酷热,不过,到达西安后,大部分队员都表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受。王长庆对记者说:“还行,感觉不错,没有那么夸张!”而王晓龙自称比较怕热的人,也对记者说:“来之前说得那么邪乎,现在感觉很不错,一点都不热!”不过,在周二晚上的适应场地训练时,国安队还是经历了一次“惊魂”。陕西队的主场在赛前训练是开放的,所以大概涌进了有几十名西安球迷。这几十名球迷对国安队一点不客气,比赛没开始,就给了国安队一个下马威,在国安队几十分钟的训练时间里,一直是骂声不断。好在,国内球员都很习惯,训练结束后,一位教练也开起了玩笑,“今天的‘踩场’比哪天都‘管用’。不仅适应了场地,也提前适应了一下西安的球迷!”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国安队整体情况很不错。黄博文、杨昊和路姜可能还需要调整一下,但老帅手底下仍然还有不错的牌。上一场对阵强敌长春亚泰队时,老帅的变阵很有针对性,而且也发挥了相当的作用。王长庆、祝一帆、徐亮等人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而一直以来都被寄予厚望的杜文辉、王晓龙、杨运等队员也都在训练时表现得不错。一向善变的老帅,在本场比赛中,很可能还会出现一些变化,不过用老帅的话说:“万变不离其宗,不可能总是没有原则地变化,一定会保持一个最根本的骨架!”毫无疑问,在几位伤兵无法及时恢复的情况下,对阵亚泰队的主要阵型还会保留。不过,老帅非常器重的乔尔·格里菲斯目前已经三张黄牌在身,而紧随其后就是与河南和山东的较量。此番客场作战,老帅也有雪藏乔尔的可能,毕竟杜文辉状态恢复得很好,小将杨运也做好了登场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