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里贝里被法国禁赛3场拜仁得利 期待伟大赛季

2010年08月18日08: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报道 周二原本是里贝里飞往巴黎接受法国足协调查的日子,但态度强硬的拜仁拒绝放人。在里贝里不在场的情况下,法国足协作出了对他禁赛3场的处罚。对拜仁来说,这或许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法国球星在近期可以专注于俱乐部比赛。而在周一晚,里贝里在对温德克的德国杯首轮比赛中攻入一球,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上赛季里贝里伤病缠身,未能为拜仁的双冠大业作出太多贡献。好不容易才跟里贝里续了约,拜仁当然希望法国人能重新拿出与其薪水相符的表现,而不想他被丑闻和调查影响状态。赫内斯在周一接受《图片报》采访时态度强硬地表示:“法国足协有没有考虑过我们面临的处境?在重要的比赛前,我们不会让正在备战的里贝里离开。他们根本没有权力这样要求。如果他们想从里贝里那里了解点什么,他们可以来这里。我支持俱乐部不让里贝里去巴黎的决定,我本人也不会让他走的。”

对阵皇马的贝肯鲍尔杯,里贝里踢了60分钟,表现不错。与温德克一战,里贝里正式复出,踢了76分钟,还有一球斩获。范加尔对里贝里的评价不低,“里贝里表现得非常好。他训练很刻苦,比以往更好,踝伤和牙齿的问题都没了。”范加尔甚至公开表示,希望里贝里能充当罗本在上赛季所扮演的角色。这种称赞,里贝里在上赛季很少能听到。相反地,范加尔以往说得最多的就是:“没有里贝里,我们一样能踢出精彩的比赛。”

上赛季,里贝里只参加了19场联赛,打进4球,而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欧冠半决赛对里昂的那张红牌。从为里贝里治伤,到与欧足联就红牌打官司,拜仁上赛季为里贝里的投入不小,当然希望能在新赛季得到回报。赫内斯对里贝里目前的状态很满意,“我从范加尔那里了解到,里贝里训练非常刻苦,我相信他这个赛季一定会用最好的表现来回报俱乐部的支持。”贝肯鲍尔在为天空体育台评球时,也给予里贝里很高的评价,“他展现了巨大的决心和愿望。如果本赛季他能一直这样踢下去,我们都将为他高兴。”

在周二接受德国体育台采访时,里贝里自信满满地表示:“我会度过一个伟大的赛季。我曾经不理解范加尔的理念,但现在不同了。我理解了教练,我需要他的信任。我的合同又延长了5年,到2015年。对我来说,拜仁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就像一个家庭,我想未来5年都呆在这里。”

《南德意志报》分析说,拜仁不怕得罪法国足协。事实上,他们更希望里贝里与法国足协彻底撕破脸皮,这样里贝里就不用再为法国队劳心劳力了。文章披露说,里贝里本人倒是流露出要去巴黎的念头,但也知道俱乐部态度坚决。因此,与其在足协面对那些面目可憎的官僚浪费时间,不如用出色的表现去征服球迷,去征服国家队新帅布兰克,那样国家队的大门同样会重新向他敞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