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里贝里在C罗面前扬威 皇马弃他是省钱或失策

2010年08月14日07:04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贝里在C罗面前扬威 皇马弃他是省钱或失策

里贝里上佳表现宣告归来

腾讯体育讯 皇马凭借点球击败拜仁慕尼黑。但是,综合西班牙《马卡》、《阿斯》,德国《踢球者》各大媒体的评论来看,各方普遍认为,拜仁慕尼黑队的整体表现要更好一些,特别是里贝里的表现,甚至比C罗更加抢眼。不得不说,这一战,里贝里在皇马面前,一泄胸中的愤懑。

里贝里和皇马之间,眉来眼去了几个赛季,几次都是皇马只差一步得到里贝里。尽管包括切尔西在内的不少俱乐部都对里贝里有兴趣,但里贝里一心只投皇马,也可以说,是皇马的介入,让痴心等待的里贝里没有投奔英超。但是上赛季,里贝里爆出“雏妓门”丑闻后,皇马放弃了对里贝里的求购。所以,直到今天,里贝里依然没有实现自己投奔更高水平联赛的梦想。

始乱终弃的转会肥皂剧,无疑被里贝里视为是一种耻辱。今天的比赛里,面对皇马,里贝里一直表现的异常积极、异常活跃。在60分钟比赛里,里贝里不断的突击卡瓦略,不断的传出威胁球,并多次险些改变比赛。

第8分钟,里贝里的突击造成拉莫斯禁区内犯规,点球,可惜巴德斯图伯的点球罚失。随后,里贝里在第14分钟两记射门考验卡西;第29分钟,里贝里左路送出精确传中,克洛泽头球略略顶偏;第38分钟,里贝里又是凭借个人能力强突远射,让卡西再次做出扑救。第42分钟,里贝里靠个人能力“生吃”卡瓦略,又一次形成单刀,遗憾的是卡西利亚斯又一次神奇的将射门扑出。

制造点球、多次突破、妙传不断、单刀扣关……里贝里在自己出战的60分钟里,用各种各样的凶猛进攻,让皇马防线始终狼狈异常。《阿斯报》叹道:“感谢卡西利亚斯,不是他的话,皇马的大门早就被洞穿”。《马卡报》则说:“里贝里让皇马始终处于惊险之中”。《踢球者》则说:“里贝里成为除皇马门将之外全场最惊艳的球员。”

里贝里的表现,甚至超过了C罗的锋芒。C罗在本战中也很积极,不过苦于支持不够,C罗虽在一些机会里显示了自己的个人能力,但是造成的实际威胁并不大。第20分钟,C罗曾为伊瓜因送出好球,但后者把角度越带越小,草草射门了事;第36分钟,C罗长途奔袭的小角度射门稍显“独”了一点。第79分钟,C罗拿到过绝妙的一次机会,本泽马的传球,让C罗获得了小禁区线上头球的机会,但葡萄牙人的射门却被门将奋勇挡出。

总得来说,就本战的状态、威胁来看,C罗固然能力了得,但里贝里更加惊艳。这无疑使人产生了一个问题:如果皇马能把此二人都买入帐下,那么皇马的攻击力将会多么恐怖?皇马最终放弃里贝里的收购,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其实,皇马放弃里贝里也属无奈,毕竟里贝里的“雏妓门”丑闻影响比较坏。此外,拜仁在出售里贝里的问题上,要价的态度过于强硬,这也让皇马操作起转会来很是麻烦。因此,皇马宁愿在边锋位置上收购价格稍低的迪马利亚,也不愿再去跟进里贝里的事宜。

只是,让皇马头疼的是,卡卡的伤病加重之后,皇马不得不再度进入转会市场,把厄齐尔当成是引援目标,这无疑十分被动。很多声音指出,如果皇马当时收购的不是迪马利亚,而是里贝里这样一个能打边路也可以打中路的球员的话,那么现在皇马有卡纳莱斯、范德法特等人垫底,本不需要再去球市买人。算起来,迪马利亚、厄齐尔两人的转会费,已经可以收购里贝里了。

只是遗憾的是,皇马引进的不是里贝里,所以后续的麻烦还是不少。现在的问题有两个:一者,引进厄齐尔固然不难,但问题是,一旦卡卡复出,厄齐尔的命运地位又将如何?卡纳莱斯等人的成长空间是否会受到制约?二者,一旦迪马利亚表现稍有反复,球迷是否又会拿里贝里来说事,给阿根廷人制造额外的压力?至少这些问题,都让西班牙媒体很是担忧。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