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天津日报:巴西女排给咱上一课

2010年08月17日15:19津报网-天津日报张璐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上一场对阵多米尼加队是惜败,那么输给巴西队则是必然。中国女排在接发球、进攻和拦网等技术环节上全面落后于对手,特别是赖以生存的“生命线”一传严重不稳定,令中国队整个攻防体系几近崩溃。实力强大的奥运冠军巴西队着实给年轻的中国女排上了一课。

这场比赛中国姑娘们乱了套了,一方面由于绝对主力的惠若琪突然缺阵,导致中国队初步建立的攻防体系受到巨大冲击,一传不稳自然导致进攻节奏混乱,而技术 上的不过关又使队员们自信心受到打击,出现自乱阵脚的局面;另一方面这套临时建立的新阵容还不成熟,配合欠默契,很多没有威胁的球都被队员们眼睁睁看着掉 在了地板上,凸显了配合上存在的问题和个人意识的不足。

从数据上看,巴西队一传到位率极高,而中国女排仅为26.4%;巴西队拦网得到15分,而中国队只有7分,巴西队在发、扣、拦3个方面牢牢压制着中国队,尤其是发球环节,对手的跳飘让中国队的一传体系几近崩溃。

相对于中国队的混乱局面,巴西队则是完全掌握了节奏。首先巴西队的一传出色,这就保证了进攻游刃有余,快变结合、高快结合、多点进攻,让中国队防不胜 防、手忙脚乱。另外,巴西队的防守也几乎是滴水不漏,无论是拦网,还是后排防守起球,都表现得十分完美。总之,技术全面、特点突出、配合默契、信心十足, 这支巴西队轻松击败实力本就不济而又突遭变故的中国队,也就没有意外可言了。

惨败并不可怕,关键是从中找到差距。全面、快变是中国女排的法宝,也是王宝泉组队的宗旨,其实目前的巴西队就是典型的全面而多变的榜样。经过这场大败,相信教练和队员们会更加统一思想,明确努力方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