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体育报:拦不住发不好 中国女排怎能不输

2010年08月17日14:24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苏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在与奥运冠军巴西队狭路相逢时展现出顽强的精神状态,但技术方面,中国队在发球和拦网两个环节上并不尽如人意。对于目前缺兵少将的中国队来说,这两个环节需要进一步强化。

以不整的阵容应战奥运冠军,中国队此役失利并不意外。虽然中国队首发阵容缺少“双塔”惠若琪和薛明,但巴西队并未因此轻视中国队,不仅在其他位置上尽遣主力,在二传位置还派出经验最为丰富的老二传法比奥拉。中国队此役的表现同样赢得了巴西队的尊重,尤其在第二局收官阶段,连续挽救两个赛点,这也是中国队年轻队员顽强精神的体现。

然而在技术环节上,中国队与技术全面的巴西队相比仍存在明显差距,这种差距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走向和结果。在拦网方面,巴西队与中国队得分之比为15比7,拥有“世界第一副攻”美誉的法比亚娜一人拦下中国队6分。发球方面,巴西队以4次发球得分超过中国队1分。发拦环节的不足直接导致中国队难以打出高效进攻。除王一梅扣下13分,马蕴雯得到9分外,中国队其他队员此役少有得分。

虽然排球是集体项目,但拦网和发球这两项技术基本上与缺兵少将关系不大。无论阵容整齐与否,每名场上队员在实战中都应该不受主客观因素影响,把这两项技术发挥出来,这也是高水平运动员应具备的能力。目前,中国队处于缺兵少将的艰难时期,如果场上队员的发拦水平更进一步,对中国队顺利渡过伤病难关大有益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