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法球员联盟炮轰足协阴暗 罢训门5人承担不公

2010年08月17日11:2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职业足球运动员联盟16日发表公报,指责法国足协将阿内尔卡等5名球员交由纪律委员会处理。该机构认为,罢训的责任在于集体,而足协此举无异于单独对上述5人进行“公审”。

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法国队不但惨遭淘汰,还爆出了队员辱骂主教练和集体罢训的丑闻。7月中旬,足协宣布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对此展开调查。8月6日,该委员会向足协联合委员会递交了调查报告。足协经研究认为,阿内尔卡、里贝里、阿比达尔、埃夫拉和图拉朗负有主要责任,因此决定将他们交由纪律委员会处理,后者将于17日讨论对他们的处罚办法。

对此,职业足球运动员联盟16日发表公报,对足协的决定表示“吃惊”。公报称,6月20日发生的罢训事件关乎所有国家队球员,而现在这5人却要受到大众的“审讯”,为集体的过错付出代价。该机构还认为,既然全体球员都已认错,并承认当初没有考虑到事情的严重后果,那么此事就该到此为止。

公报中反问:“除了令亲者痛、仇者快,惩罚这5名球员又有什么意义?2008年国家队在欧锦赛遭遇惨败,而足协联合委员会却坚决挽留多梅内克。难道他们就没有责任、不该受到惩罚吗?”

目前,法国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重组,以备战即将打响的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值此用人之际,足球界要求从轻发落罢训球员的声音日益高涨。尤其是法国队新任主帅布兰科,他一再主张对肇事球员小惩大戒,以免影响球队的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