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恐因刘易斯离队 巨额合同绝难在火箭并存

2010年08月17日08: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恐因刘易斯离队 巨额合同绝难在火箭并存

假如刘易斯加盟火箭姚明或许就将离开(点击查看更多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篮圈世界》的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撰文建议火箭争取获得休斯敦本土出生的球员拉希德-刘易斯。不过看看刘易斯恐怖到极点的合同,也许英格拉姆只不过在传递另一个信息,那就是如果刘易斯到来,那么就标志着姚明要离开火箭,他和老东家都将球进入一个新时代。

在2007年的夏天魔术砸给了刘易斯一个之后被各界媒体反复批判至今的超高额合同,这份合同为期六年,总价值为1亿1275万美元。目前刘易斯的合同尚存三年,在今年他的年薪约为1957万美元,明年则为2113万美元。12-13赛季刘易斯的合同属于部分保障合同,可是拥有他的球队即使在规定时间前将他裁员,也必须支付给他1257万的巨额“买断费”。在美国今年夏天推出的所有垃圾合同排行榜中,刘易斯基本都在三甲之列,而魔术也因为他成为了巨大的笑柄。

在明年火箭的合同总额为3500万美元,而这当中并未涉及姚明的预期续约合同的价值。考虑到联盟工资帽基本控制在5500万美元,奢侈税起征点在6500万美元左右,因此如果火箭通过交易得到刘易斯,那么球队不但可能要在本赛季缴纳更多的奢侈税,也会在下赛季冲掉大量的球队薪金空间,造成他们无法给予姚明顶薪甚至是高薪的尴尬境地。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相信姚明也不会选择继续留在火箭,毕竟在拥有刘易斯这样的垃圾合同者的球队中,想要取得更多的荣誉,让球队战力更进一步,并不是一件现实的事情。

在英格拉姆看来,刘易斯如果打回他熟悉的小前锋位置,那么有望重现他昔日效力于西雅图超音速时期的强势,而作为一位在休斯敦本土出生的球员,他能够加盟火箭也会赢得家人和朋友以及休斯敦本土球迷的热烈支持。不过英格拉姆似乎太高估了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达瑞尔-莫雷的慷慨程度,当这两位“老滑头”近年来一直在努力的将火箭打造成一支“物美价廉”的“看上去很美”的球队的时候,他们对于夺冠的欲望显然远不如湖人的老板杰里巴斯和热火的总裁帕特-莱利来的更加强烈。指望火箭缴纳千万美元以上的奢侈税,那只能是痴人说梦。

如果休斯敦真的考虑引援刘易斯,那么他们大概会通过一桩三方交易先将姚明送走,这才是符合火箭建队风格的设想。(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