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朴成华:中韩足球差距不大 今年目标就是亚冠

2010年08月16日21:11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朴成华:“中韩足球在技术层面上的差距并不大,但中国足球缺少斗志、自信心与求胜欲望”。

朴成华并不否认技战术在比赛中起到的作用,但他认为,以实德队目前的情况,要改变首先要从精神层面入手,“我要让他们的精神力量得到提升”,在他看来,实德队存在的问题,实际上反映的正是中韩足球间的本质差距,“中韩足球在技术层面上的差距并不大,但中国足球缺少斗志、自信心与求胜欲望”。

《足球》:祝贺你取得了七场不败的成绩,世界杯之前,实德队还在为保级而战,你来了之后,迅速改变了一切,你是怎样做到的?

朴成华:我现在执教大连队的方式,和我在韩国执教的时候没有什么不一样。我来了之后,只是把球队的训练进行了一些调整,另外,在管理上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我希望,通过这些方式,把队员们的特点充分体现出来。我首先要让队员们充满自信,只有这样,我才能让他们接受我的战术思想,实施我的部署。

这么短的时间内,你是如何让队员们树立自信的?

办法有很多,但最主要的是要靠队员自己完成。比如,赢下一场比赛,或者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逼平对手。和北京、长春、陕西等几支球队的比赛就是这样,我们战胜了困难,取得了让我们满意的结果,队员们的自信心自然也就增加了。另外,我一直向队员们强调,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拼争到底,绝不放弃,我觉得他们做得很好。

实德排名已经上升到了并列第五,你认为,距离前四的目标还远吗?

刚来的时候,我说过,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向着前四的目标前进。现在,我们的这个目标依然不变,我们会永远向着好成绩努力。一支球队应该有自己的目标,我们要想打亚冠,那就必须进前四。这是我今年的目标,也是我眼下的追求。我刚来时球队还处于保级圈里,现在成绩有所好转,已经处于中上游了。但我清楚地知道,我们与身后球队并没有真正拉开差距,而且,那些积分靠后的球队也并不差。所以,在我们朝着前四目标前进时还会遇到很困难。这是正常的,我们教练组还会尽力的,我们的队员也不会放松的,我们还要像前几场比赛那样去打。

困难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过去的七场比赛中,队员们已经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但我们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在有些环节上做得还不够。另外,我们在人员上也没有太多选择。

从目前情况看,你好像对进攻组合很满意,对防守不太满意?

詹姆斯的盘带技术非常好,但射门比较差,我让他打左前卫,就是想充分发挥他的特点和优势。在右路,朱挺是一个非常有冲击力的球员。前锋线上,安贞焕控球、传球非常好,马丁也能拿得住球,另外,他的得分能力非常强。对于这个进攻组合,我确实很满意。当然,这个组合还需要进一步磨合,毕竟马丁来队里的时间还不是太长。至于防守,我们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我们的后卫队员结构不是非常理想,这个问题在今年是没有办法改变了,现在,我们只能在加强协防上多下功夫。

在大连执教,你感觉如何?

我知道这是中国足坛成绩最好的城市,在这样的球队里工作肯定会有压力,而且压力很大。但我相信,通过我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找回大连足球昔日的辉煌。

对于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之间的差距,你有什么样的体会?

坦率地讲,我在大连队执教的这段时间里,已经发现了中韩两国足球之间确实有差距。但是,这种差距并不是外界想象的那么大。在我看来,中韩足球的差距主要不是在技术上,中国球员应该在求胜欲望上多加强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