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现今更有斗志 球员:像韩国队那样不放弃

2010年08月16日08:52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段时间,我们有好几场比赛都是先丢球。要是放在过去,就很难再追回来了。但你也看到了,现在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轻易放弃,打青岛这场也是,两次落后,两次扳平,最后还赢了。韩国足球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朴指导给我们队带来了很多好的变化。 ”——权磊

从两个月前的中超排名倒数第二,到现在的并列第五,朴成华带领实德队一路攀升,创造了2010赛季的一个奇迹。7轮不败是如何产生的?实德队是如何苏醒的?正如队员们所言,技战术方面的提高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朴成华给球队带来了韩式风格。对比世界杯之前,现在的实德队更有斗志,“就像韩国球队那样,任何时候都不放弃。 ”

我们也能踢逆风球

连年滑坡之后,实德队已经毫无霸气可言,领先的时候都未必保得住胜果,一旦比分落后,就更无力回天。是朴成华改变了这一状况,近来,实德队数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或逼平对手,或反败为胜。在技战术层面上,他们还存在着很大的不足,但在斗志上,他们已经不输于任何一个对手。“教练要求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不屈不挠,拼争到底。 ”对于实德队的这种改变,权磊感触很深,“这段时间,我们有好几场比赛都是先丢球。要是放在过去,就很难再追回来了。但你也看到了,现在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轻易放弃,打青岛这场也是,两次落后,两次扳平,最后还赢了。韩国足球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朴指导给我们队带来了很多好的变化。 ”

只看优点不看缺点

顽强的斗志基于团队精神,而团队精神又建立在公平竞争基础上。“只要训练好,谁都可以打主力。 ”朴成华的用人原则受到了队员们的普遍欢迎,虽然,最终被派上场的大多还是过去那些主力,但大家心里清楚,新教练用人没有任何框框,现在的结果完全就是训练的结果。

作为福拉多时期的主力,权磊一直被认为是实德队中最具才华的中场球员,只不过,受伤之后,他的体能多少存在一些问题。徐弘执掌球队时,权磊几乎没有出场机会,原因就是,徐弘担心权磊踢不满全场,要占据一个换人名额。同样的问题,朴成华的认识与徐弘不同,明知道权磊打满90分钟有些困难,他仍然重用权磊,他看重的,是权磊超出多数队友的组织能力。

训练指挥让人信服

朴成华在谈及中韩足球差距时曾说,只从技战术方面找原因,缩小差距,这不是一个好的办法,中国球员最缺乏的是求胜欲望。现在,实德队在这方面进步明显,但这并不是他们能够取得7场不败佳绩的唯一因素,在训练和技战术安排、临场指挥等方面,朴成华一样有让人信服的地方。

对于这位上任不足两个月的新教练,实德队员们个个心悦诚服,同样是防守反击,有的教练只告诉你要去做,却说不清楚应该怎样做,朴成华不同,他会很明确地告诉你,反击的时候哪个人要在哪个位置上,从哪里进行突破,在哪里进行包抄。在战术上,实德队现在采用的是欧洲最流行的打法,在临场指挥上,朴成华的换人也被认为非常有效。 T04b 高级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