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钻石联赛两大劲敌缺席 盖伊带伤获佳绩称雄

2010年08月15日11:2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伦敦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闪电”博尔特早就打定主意不来,另一位牙买加高手鲍威尔又在赛前一天宣布因背伤无法征战,伦敦站男子百米决赛成为盖伊的一枝独秀并不奇怪。不过,在并不理想的比赛条件下成为今年世界第一快,28岁的盖伊自己也直言意外。

13日的伦敦迎来了多场大雨。而在当晚的伦敦大奖赛比赛开始不久,一阵倾盆大雨更是让水晶宫体育场的整个赛场经受了“洗礼”,现场的温度则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低。作为当天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百米决赛已可谓毫无悬念。去年世锦赛上只比博尔特一人慢的盖伊以10.02秒的预赛成绩占据第四道,而与他差距最小的牙买加人布莱克比他慢了0.05秒。

决赛枪响,盖伊在寒冷的空气中顶风前进,冠军到手的同时,又将博尔特和鲍威尔共同保持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提高了0.04秒。

“我真没想到自己在这样的条件下还能跑得这么快,”2007年世锦赛三金得主盖伊赛后说,“但我知道自己的确状态正佳。”

盖伊表示,自己并需要向博尔特或者鲍威尔传递任何讯息,“但我觉得好戏还在后头。领跑世界的感觉很棒,这对我而言很重要”。

其实在上周的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比赛中,盖伊就曾将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博尔特力压身后,让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两年来首度品尝落败滋味。不过,博尔特随后被医生确诊背部受伤,就此告别今年剩余比赛。

如今,盖伊用今年世界第一的成绩进一步证明了他的实力,况且这还不是他的巅峰。“现在并不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候,毕竟我还有点小伤。我的教练告诉我,在任何情况下我都应该能跑到9秒7几,我想我证明了这一点。”

在收获2009年世锦赛百米银牌后,盖伊因腹股沟受伤未能继续参加200米的较量。盖伊为此于去年11月接受了手术。今年以来,他又曾遭遇腿筋伤势困扰,7月开始才加入钻石联赛的比拼。

凭借连续两站比赛的胜利,盖伊在钻石联赛男子百米积分榜上暂列第二,与拿过2站冠军和一站亚军的鲍威尔还有2分差距,而今年的钻石联赛还有两站。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