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薛晨张希挪威站居亚 沙排年度总冠军呼之欲出

2010年08月15日09:2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薛晨张希挪威站居亚 沙排年度总冠军呼之欲出

沙排巡回赛挪威站 薛晨张希惜败获亚军(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新华社纽约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曲北林)国际排联消息,中国选手薛晨/张希14日获得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挪威站的亚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选手朱莉安娜/拉利萨获得冠军,并且从此成为赢得世界冠军最多的沙滩排球选手。此外,她们距离夺得本赛季总冠军也仅差区区的60个积分了。

本次比赛在挪威的克里斯蒂安桑举行。薛晨/张希在决赛中以19:21和20:22不敌朱莉安娜/拉利萨。至此,双方在世界巡回赛决赛中已经相遇6次,薛晨/张希仅赢过一次。2006年以来,双方一共交手19次,薛晨/张希赢过其中的5次。

在已经打完的11站比赛中,薛晨/张希获得了一次冠军,两次亚军和一次第三名。本赛季的世界巡回赛还剩4站。

这个第二名为薛晨/张希带来了21000美元的奖金和540分的国际排联积分。目前,她们在总积分榜上排列第三。

朱莉安娜/拉利萨本赛季出赛10站,7次夺冠。她们总共获得了36枚世巡赛金牌,超过了美国选手、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梅/凯利保持的35个冠军的纪录。

到14日战胜薛晨/张希时,朱莉安娜/拉利萨已经连胜35场。她们最后一次输球就是输给了薛晨/张希。6月,在莫斯科大满贯赛的半决赛中,薛晨/张希以12:21、21:14和15:13反败为胜。

朱莉安娜/拉利萨在前10站的比赛中已经积累了6660分,还差60分就可以夺得年度总冠军,那将是她们6次参加世界沙排巡回赛的第5个年度总冠军。除非她们在后面的4站中全部弃权,否则,只要她们下周站在芬兰的赛场上,就能将60分稳稳地收归己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