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距离三分只差五分钟 金德哀叹求胜心切犯错误

2010年08月14日22: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心要尽快摆脱积分垫底形势的长沙金德今晚一度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他们在距离比赛还有5分钟时已经成功以2比1反超比分。但由于求胜心切,最后时刻球员们攻守意见不统一,心态产生变化,最终最后时刻被天津队连入两球,以2比3惜败给对手。赛后,长沙金德塞尔维亚主帅耶西奇表示:“大家太想赢球了,最后时刻犯了致命错误,让三分就这么溜走了。”

积分垫底的长沙金德制订了最近三轮联赛得到5分的计划,希望尽快摆脱降级区。今晚客场迎战天津泰达,球队希望保平争胜,最少要拿到一分。比赛中,虽然天津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长沙金德队防守反击的打法还是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在天津队领先之后,长沙金德队员们反而坚定了进攻的信心,开始猛攻对手的防线。特别是主帅耶西奇在地68分钟换上了小将张成祥,这一招收到了奇效。年轻的张成祥先是通过自己不惜体力的前场逼抢,在前场抢得了一次单刀机会,替长沙金德队打入了扳平的一球。随后不久,张成祥又在进攻中得到皮球,然后突入禁区。天津队后卫无奈之下拉倒张成祥,这位国庆小将又为金德队创造了一粒点球。当巴西外援桑德罗打进这粒点球之后,长沙金德队在客场反超了比分,而这时距离比赛结束之后不到5分钟。

也许是感觉到胜利就快要到来,长沙金德队的中后场队员有些过于保守,造成和锋线球员脱节,结果被天津队抓住机会,利用一次反击和一个角球竟然反超了比分。长沙金德队的队员们显然无法接受眼看到手的三分竟然就这样丢掉的现实,长沙金德的33号小将郭朝鲁因为故意铲人,而被主裁出示红牌直接罚下。最终,长沙金德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几乎到手的三分就这样溜走。

本场比赛险些创造奇迹的长沙金德小将张成祥表示:“太可惜了,在坚持5分钟,胜利的就是我们。长沙金德目前的保级形势非常严峻,全队上下十分渴望一场胜利。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能够吸取教训吧,今天的比赛证明金德队还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关键的问题还是在我们自己。”

眼看煮熟的鸭子飞了,长沙金德队塞尔维亚籍主教练耶西奇感到很可惜,“就差5分钟,但这就是足球。不过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了球队的进步,我想只要保持这种势头,胜利很快就会来临,金德队保级是没有问题的。”

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现任天津泰达队主帅荷兰人阿里汉说:“首先我想祝贺我的球员和队伍,我们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当然有时候表现得好并不意味着一定能赢,今天这场比赛在某些时刻我也觉得虽然打得很好,但有可能会输。尽管如此,我们的球员体现出了很好的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他们没有放弃,这是非常美妙的,最后我们还是得到了回报,连续进了两个球,我觉得对球迷来讲这是非常美妙的比赛,我们会奉献给他们更好的比赛,今天是新的主场,来了很多球迷,这与我们在塘沽比赛的时候有很大不同。”(沈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