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聚焦鲁渝之战两次争议 嫩哨竟对鲁能无动于衷

2010年08月14日2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足球联赛出现裁判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在经过打黑除恶之后,中场赛场的裁判明目张胆的错判少了,冤假错案也少了,不过,随着中国足协大力提携年轻裁判,裁判的业务水准也变得有些层次不齐了。

重庆力帆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本身并没有太大的悬念,毕竟两队一个为保级而战,一个暂列积分榜的第一位。比赛的进程也没有稍微与预想的有一点出入,重庆力帆队率先打进一球,山东队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实现了逆转。但主裁判黄烨军的表现也不敢让人恭维,比赛中他展现出了“唯强队是从”的执法风格,重庆队主教练魏新与球迷都对他的执法表示了不满。

比赛中黄烨军并没有明显的误判,但他对一些细节的把握还是让主队球迷不满。首先是最后时刻对山东队拖延时间的判罚上,黄烨军显得过于随和了。补时的3分钟时间内,重庆力帆队发起了猛冲,范冬青还有一次大力抽射威胁球门,重庆队的进攻非常凶猛,大有追平比分之势。这时候,杨程后场拿到球后一直控制在手上,时间长达20秒之多,这是明显的拖延时间了,放在全世界的联赛中都是一次毫无争议的黄牌,但黄烨军不为所动。

接下来山东队用马龙换下韩鹏,这是一次拖延时间的换人,这是一次战术选择,并无可厚非,顶多只能说山东队有点丢份,这不该是一支争冠球队的表现。最让人不能理解的是,韩鹏慢悠悠地走回替补席,这个时候一个有经验的主裁判应该提示韩鹏或者给予黄牌警告,但被称为“嫩哨”的黄烨军并没有任何表示。

比赛中还多次出现有争议的判罚,主要集中在下半场。第59分钟的时候,重庆队发动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金尼在启动的一瞬间被吹越位。5分钟后,力帆队左边路的进攻再次被吹罚了越位,这次魏新对边裁表示抗议,主裁判黄烨军也警告了力帆队的教练组。但事实是,这两次越位都是在可判可不判之间,裁判这样的判罚自然会让球迷非常不满。另外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发生在第43分钟,当时周海滨的在弧顶的地方远射,落地时踩在了吴庆的手上,这个动作导致吴庆最终被担架抬出场不得不下场休息。当时,双方的动作有点火药味了,裁判这个时候如果出示一张黄牌,缓解一下紧张的气氛可能会更好。

值得注意的是,号称最干净最阳光的2010中超联赛,仅仅进行到第二轮,就出现了“疑似黑哨”,而当时的主教就是黄烨军,而遭殃的就是重庆力帆队。当时,黄烨军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就将力帆球员周恒罚下,导致原本占据优势的力帆最终与青岛1:1战平。这个争议判罚导致现场一万多名重庆球迷发出了铺天盖地的“黑哨”声。当时,周恒只是一次普通的争顶,没有任何多余动作,那是明显的误判。赛后重庆力帆队俱乐部给出的官方态度是——不是黑哨,是劣哨。

这场比赛重庆力帆被吹了3次越位,而山东鲁能队是0次越位。黄烨军本赛季在中超仅有的两次争议都发生在重庆力帆队身上,不知道这是巧合还是必然。但可以看到的是,中超裁判的业务水平还是继续提升。

(里瓦尔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