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攻防皆有软肋如何反弹 陕西间歇犯晕谈何亚冠

2010年08月14日21:36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周末刚刚打破了三连平尴尬斩获一场胜利的陕西队,周六晚上在与保级军团江苏舜天的比拼中,郁闷落败。0-1的比分虽然并不刺眼,但在大雨磅礴的南京吞下的失利苦果,让远在千里之外的西安球迷无奈无语。

面对历史交战中三场比赛1胜2平的对手,主场作战的江苏队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但谁都知道,就综合实力比拼,多名国脚助阵的陕西队应该技高一筹。周中与巴林热身赛中打进中国队唯一进球的于海,坐镇后腰表现不俗的赵旭日,双双首发披挂上阵,再加上毛剑卿、曲波两门最近表现不俗的土炮,陕西队有望在客场实现逢苏不胜的魔咒。

然而遗憾的是,陕西三条线间歇性犯晕再度呈现。作为箭头的毛剑卿再次哑火,曲波与于海在两个边路也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亮点。在对方打进一球后将近60分钟里,陕西队中场组织混乱,打的相当别扭。无论是前腰还是后腰都无法给前锋提供有效的传切分球,毛剑卿如无头苍蝇般盲目奔跑。

而尤其令人难堪的是,陕西的后防线又一次暴露出了盯人不紧的问题,江苏洋枪一次头球补射轻松将球打击一剑封喉。这种轻易失球的问题频频呈现在陕西的比赛中,已经让西北狼吃尽了苦头,前一阶段的三连平就已经相当说明了问题,几乎同样的问题出现在后防线,使三分变成了一分。本场比赛上半场第35分钟的失球,同样的问题再次让陕西尝到了苦果。

本场比赛,江苏队的表现并没有多少过人之处,只是有效地抓住了一次机会而已。看似有些偶然,实则是陕西队攻防两端皆不成熟的表现所致。本场比赛,除了土炮发挥欠佳外,科萨寄予厚望的洋枪也难言合格。国米旧将卡隆和半程后加盟的伊万,在替补出战中,与队友的配合显的生疏,在前场无法与全队形成有效的接应传切。伊万在短距离的启动中动作迟缓,而卡隆更是“英雄迟暮”。科萨对于球员特点的驾驭与调遣,明显有了一份捉襟见肘之感。

本场比赛过后,陕西队刚刚建立起来的一点反弹信心,再度遭遇了当头一棒。赛季初的中超皇马,又一次陷入了尴尬与沉寂。在与弱旅过招中错失良机的情况下,陕西队已经被前四名抛开了更大的距离。要想实现赛季初的亚冠席位梦想,恐怕是一厢情愿。相比之下,江苏队在艰难斩获三分后,保级之路上无疑是雪中送炭。(刘炳)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