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 女子室内健身车赛揭幕

2010年08月14日13:2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杨莉)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中信集团杯”女子室内健身车赛今天在京揭开战幕,单项竞赛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中国体育报总编辑高超;体之杰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陆远大等出席了开幕式。

高超在开幕式上表示,女子室内健身车赛是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第11项比赛,已结束的10个项目中,参赛人数超过了一万两千人次,选手们积极参与、勇创佳绩,比赛过程中加深了友谊、增进了健康,充分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他同时预祝本次女子室内健身车队员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此次女子室内健身车赛吸引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最高人民法院、外交部、公安部、民政部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等36支队伍约400名选手参赛。比赛采用VR网络健身车作为比赛专用器材,虚拟现实,通过互联网通讯技术实现不同地点的同场竞技。系统通过虚拟3D场景,仿真表现出每位选手及对手的竞争过程,工作人员操作计算机系统记录生成比赛成绩和排名。比赛采用2000米固定距离竞速计时的办法,预赛每队8名队员分别蹬车,共同骑行一轮2000米的固定距离计时赛,8名队员的总用时相加,即为本队有效成绩,一句各队总用时间长短顺序,排列团体成绩,用时段的参赛队列前。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阶段将参赛队伍分为A至F六祖,比赛分三批进行,每批两组,每组六支队伍。预赛前八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及颁奖仪式于8月15日下午14时至16时举行。进入决赛的八支参赛队分成两组,第一组为预赛成绩第一、三、六、八名的代表队,第二组为第二、四、五、七名代表队,按照八支队总用时排序确定名次。若比赛过程中设备出现运动员操作故障等问题,则该轮选手均在单项竞赛裁判委员会的指导下进行补赛。

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以“增强体质、展示风采、关注健康、共建和谐”为主题,突出参与性、趣味性和示范性,展示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全民健身、增强体质的时代风貌,使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体育锻炼、积极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个人实践及组织方式,成为对全社会公众的健康引领和示范。比赛时间为2010年5月28日至9月28日,比赛共设广播操、田径及趣味四项(足球射门、定点投篮、60米插红旗以及50米托球跑)、游泳、网球、女子室内健身车赛、保龄球以及飞镖等16个项目。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