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扫黑远未盖棺定论 杨一民心太软被拉下水

2010年08月14日10:40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日前,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被“协助调查”,说明“反赌扫黑”调查还在继续。实际上,在南勇、杨一民、张健强、陆俊、黄俊杰等人没有正式宣判前,“反赌扫黑”远远谈不上盖棺定论。有知悉案情人士透露,南勇被查实的受贿金额在100万元左右。

南勇结案日期一推再推

南勇一案比较复杂,这是至今没能进入庭审的原因。据悉,南勇确实交代了一些情况,但需要核实查证。另外,因为案情线索复杂繁多,随时都有新情况出现,也需要不断查证,所以结案日期也一推再推。此前有传言称南勇案影响重大,涉及金额巨大,最高可能判死刑。这类消息臆测成分较大,因为尚未宣判,受贿金额还可能变化。

杨一民被人拉下水

杨一民被查实的受贿金额,可能比南勇多。在足协这么多年,杨一民给人的印象是谨小慎微,是一个典型的业务干部。他被查实的受贿金额估计也是百万左右,但数字超过南勇。

熟悉杨一民的人认为,“他其实不适合做领导,心肠太软。他出事是因为有人拉他下水。在那个圈子,时间久了,不拿都不行”。据了解,杨一民操纵比赛和赌球的可能性不大,应该就是受贿。

张健强和操纵比赛有关

张健强主管裁判时,被称为“江湖老大”。据悉,张健强被查实的受贿金额超过200万元。张健强所涉“黑金”,不光是分派裁判、收受贿赂,还和操纵比赛有关。

当年,裁判龚建平收受贿赂38万,被判刑10年。此次陆俊和黄俊杰的涉案金额,可能远超龚建平当年,不过目前并没有权威消息发布。

体讯

原国足“管家”邵文忠很快回归原岗位

据新华社北京电 正在协助公安机关调查的中国足协下设福特宝公司的总经理邵文忠或许几天后就能回归其工作岗位,这是记者13日从中国足协获得的消息。

韦迪证实邵文忠出事

此前一天,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负责中国足协各级国家队商务开发运作的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目前正在协助公安部门调查一些账目,福特宝公司的日常工作暂时由其他人负责。

韦迪说:“邵文忠是在上周五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到现在已经有6天时间了。公安部门对我说,一旦他协助完相关调查,会尽快让他回来,尽量不影响福特宝公司的正常工作。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他的进一步消息。”

两天内就可以被放回

不过,昨天一位中国足协内部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足协13日已与负责此次足坛打假反赌行动的辽宁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对方称再过两天邵文忠可能就会回归岗位。

该人士表示,足协其实也很关注此事,福特宝公司还有一堆工作需要有人负责,但当足协与警方通话,询问足协是否需要考虑另外找人出任邵文忠的职务时,对方的回答是:再等两天邵文忠可能就回来了。

邵文忠是本月6日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一些账目的。邵文忠所负责的福特宝公司目前主要负责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商务开发工作,即“中国之队”的运作,在中超公司设立之前也曾负责联赛的商务开发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