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跨栏皇后刘静曾是省运会第7 顽强复出获冠军

字号:T|T

你相信吗?亚运会冠军、两届全运会女子100米栏第一获得者在省运会的比赛中仅获得第七名。但这的确是千真万确。8月13日,在自贡南湖体育中心的田径赛场边,佩带着省运会组委会竞赛部工作证、面庞清秀的“跨栏皇后”刘静在谈到她参加省运会的经历时说:“1988年她在自贡参加省运会时只获得了第7名。”

刘静是自贡人。在自流井区大湾井小学念三年级时被田径教练选中,从此便开始了她的田径生涯。回忆起自己的首次省运会,这位多哈亚运会冠军,第十届、第十一届全运会金牌获得者竟然有些不好意思,“1988年,我参加省运会只获得第七。当时我跑的是80米栏。”刘静记得十分清楚,“为此,我还差点放弃了田径。好在在随后的全国青少年比赛中,跑出了好成绩,这才入选省队。”

不过,在2001年,正值参加大赛出成绩的最佳年龄,刘静却因身体受伤等原因退役。2004年,为征战全运会,刘静顽强复出,并出人意料地夺得女子100米跨栏项目冠军。随后,刘静将这种状态带到了2006年的亚运会,以12秒93的成绩一举夺得冠军。去年10月,在备受关注的第11届全国运动会田径比赛女子100米栏争夺中,刘静再次表现抢眼,力压群芳,成功卫冕,为四川代表团夺得一枚金牌,这也为她的“挂靴之战”画出了完美的句号。

这一次回到家乡,刘静是作为省体育局学体处工作人员,参加组委会竞赛部的工作,同时她还是西南交通大学体育老师,执掌着学校的田径队。刘静说,以前作为运动员参加过一次省运会,这次以官员的身份参与,每天的工作很多、很杂,但自己和每一位参与者一样,乐在其中。

(本报记者 钱晞 薛剑 代晓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