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老板入选名人堂 魔术师:他影响NBA发展

2010年08月13日14: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老板巴斯接受采访【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湖人老板巴斯接受采访【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2010年名人堂颁奖仪式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五举行,湖人队老板杰里-巴斯也入选其中,用来奖励他三十多年对NBA和湖人的贡献。拿魔术师约翰逊的话来说,如果没有巴斯,NBA不会像现在这样受到全世界的关注。

从1979年开始,巴斯就接管了洛杉矶湖人队,在这三十年时间了,他领导下的湖人队也获得了十枚总冠军戒指,而今年六月份湖人再次卫冕总冠军成功时,已经是湖人队史上的第十六个总冠军奖杯了。这足以看出巴斯对湖人和对NBA的影响力。

作为前湖人球员,这次一同入选名人堂的“魔术师”约翰逊对巴斯的入围表示激动。“是的,当我知道这一消息时非常激动,他应该获得这样的荣誉,因为如果没有巴斯先生,现在的NBA联盟就不会是这样了。”

“如果你谈论起球迷的感受,他绝对无人能敌,因为巴斯是一个时代的先驱者,不管是湖人队的一切事物,或者球队拉拉队、商标等宣传物品,他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而他这样的想法真正能够赢和球迷。”约翰逊继续说道。

当巴斯接手湖人之后,他就按照计划开始了自己的改造,在1979年用状元签选择了约翰逊之后,这也开创了NBA三十多年延续的神话,因为此后湖人一直成为联盟炙手可热的球队,他总很能有魄力提升球队实力。

“他让我们知道了如何进行巨星的培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盛赞巴斯,“在他的领导下,湖人一直保持着强有力的竞争力,他们多次进入总决赛的记录更是无人能敌。他教会了我们将娱乐和体育相结合,所以对于他入选名人堂,我内心来说非常高兴。”

在女儿珍妮-巴斯看来,父亲的成功无疑影响了像她一样的一代人,因为他对待球队的经营策略恰到好处,并没有因为过多的商业运作导致球队入不敷出。

同样,湖人能够在八十年代取得辉煌的战绩,离不开当时总经理杰里-韦斯特的帮助,他对于巴斯的入选也表示非常激动。“这是他应该还得到的荣誉,因为他的成功没有人能够复制。”

这次与巴斯、“魔术师”约翰逊一同入选名人堂的还有皮蓬、卡尔-马龙、辛西娅-库珀、高中教练鲍勃-赫尔利。而球队方面入选的是1992年的“梦一队”和1960年的美国男篮。

(小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