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步行者或买断03天才控卫 福特恐将无球可打

2010年08月13日07:48体坛网张垚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12日,据《雅虎体育》消息,步行队者在通过四方交易引进达伦-科里森之后,已经开始考虑买断T.J.-福特的合同了。

作为2003届黄金一代的招牌控卫,福特最近几年的职业生涯几经周折。

之前在猛龙队,他就在于卡尔德隆的竞争中失败而被抢走主力位置,而在转投步行者后又遭主帅吉姆-奥布莱恩冷落,他曾经那无与伦比的速度和宽阔的视野已经少见,而下赛季,他来到了合同年,年薪将达到850美元。

其实,福特本不该沦落到如此地步,那个曾经风一样的跑车,完全是可以胜任奥布莱恩战术指挥官这一角色的,但是,伤病毁了他。

上赛季,福特的助攻率(ESPN一项换算助攻效率的数值)已下滑到24.1%,在联盟68位控卫中排到第46位。更匪夷所思的是,他的这一数据较之新秀赛季(38.0%)下滑了1/3之多。考虑到福特原本就十分平庸的身高和射程,他一旦自私起来就显得一无是处。

美媒体曾如此评价过福特在步行者的处境:“他总是为了助攻而助攻,要不就是自己投篮。福特似乎已经没办法找回在猛龙时的传球感觉,步行者对此显得无能为力。”

无能为力的奥布莱恩,上赛季启用了老将厄尔-沃特森和菜鸟A.J.-普莱斯,也不愿委派福特上场。今年夏天由于沃特森合同到期,普莱斯又遭遇重创,步行者的控卫位置一度遭遇兵荒。

但福特却并没有因此迎来春天因为,步行者还有新秀兰斯-斯蒂芬森,奥布莱恩宁愿选择让这个新秀先发。

步行者无能为力后,他们只能选择放弃。这位黄金一代的天才主控,恐怕得费心考虑生涯第四家去处了。(张垚垚)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