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国家队比赛日 > 正文

法国四虎上位开启新时代 有他们将无惧西班牙

2010年08月12日08:01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布兰克法国队首秀遭遇当头一棒,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挪威2-1逆转,但他在赛后却表示自己并不为此特别沮丧:“输掉比赛总是令人痛苦,不过我们应该看到比分的另一面,我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一些球员对未来展示出了一些有趣的内容。”

事实上虽然最终比分是1-2,不过法国队的进攻机会却多于主场作战的挪威。更重要的是,法国队不再像世界杯期间那样暮气沉沉,在球场上通过速度、积极拼抢、表现欲所体现出来的朝气,也被《队报》称为“输球之外令人安慰的现象”。

本届法国队的一大亮点在于,全队超过27岁的球员只有三人,而87四虎无疑是年轻球员中最引人注目的。

纳斯里、本泽马、本-阿尔法、梅内这四大前法国青年队才俊,终于在法国队中聚首,作为同是1987年出生的球员,他们被法国足坛寄予了巨大期望。2004年法国青年队夺得欧洲17岁以下锦标赛冠军,当时的9号梅内、10号纳斯里、11号本-阿尔法和18号本泽马,正好是球队中的主力,他们在那届赛事中2次击败了拥有皮克、法布雷加斯、格拉内罗、卡佩尔的西班牙,被认为是法国足球又一次崛起的开始。

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法国队的南非世界杯名单中,四虎无一入选。多梅内克的离任给了法国队变革的机会,布兰克一上任就将四虎同时列入队中。

与爱尔兰的首发阵容,四虎只有纳斯里首发,他出现在前腰位置,扮演着法国队中场核心的角色。第30分钟雷米门前冲顶贴着横梁飞出,就是来自于纳斯里的角球。此外纳斯里的做球还帮助恩佐比亚、霍劳完成了几次射门。

下半场布兰克将梅内、本-阿尔法和本泽马换上,法国87四虎同时出现在球场上,此时法国队的进攻变得更快速有效,也更简练。特别是梅内和本-阿尔法,出场后非常兴奋,几次利用远射制造了巨大威胁。第48分钟,本-阿尔法禁区弧顶右脚抽射,球直入球门左下角。第58分钟,梅内接本-阿尔法横敲,禁区弧顶右脚撩射稍稍打高,场边的布兰克不禁为梅内鼓掌。只是本泽马稍显沉寂。

输掉比赛并没有影响法国球员的心情,打进一球的本-阿尔法就表示:“我们体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只是在门前的射门精准度上稍欠准星。但我们在比赛中感觉到了快乐,当你输球时,并不常有这种感觉。”

在齐达内时代结束后,法国队经历了长达四年的混乱期。现在布兰克正在打造一个新的领袖团体,法国四虎被寄予了巨大期望。可以想见,在未来的比赛中法国四虎的表现如何,将决定法国足球未来两年的走向。(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