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解析蒋燕皎缘何落选 战略放弃联赛最佳

2010年08月11日09: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解析蒋燕皎缘何落选 战略放弃联赛最佳

蒋燕皎落选世锦赛。(资料图)

体坛网记者李婷报道 “不去世界锦标赛了,很失落。”在得知自己没能出现在世锦赛参赛名单后,蒋燕皎第一时间在微博里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因为她排名不高,容易跟自己人提前遭遇,我们本着锻炼新人的目的,所以没选她。”在公布了世锦赛女单参赛人员名单后,李永波第一时间给出了为何放弃蒋燕皎的解释。

在三个月的联赛中,蒋燕皎凭借16胜1负的成绩成为所有女选手中胜率最高、表现最出众的那一个,李永波此前也特别表扬了蒋燕皎:“她在联赛中打得非常自信,状态很好。”

但是面对世锦赛,联赛表现的好坏却不能够成为考量的标准,外战成绩的好坏、排名高低的影响成为了最关键的要素。在排名上,由于蒋燕皎的世界排名已经落到了第十二位,如果她参赛的话,很可能和其他两名队友分在同一个半区,而只剩下另一名队友独守一个半区,而其他四人排名比较靠前,更有机会两两分在一个半区。

李永波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最终选择放弃了蒋燕皎,选择了王适娴,“我们当然希望抽签是对队伍有利的,并且我们更希望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最终,还是选择让更合适的队员来参加世锦赛。”而蒋燕皎在知道自己落选世锦赛后,一度很是郁闷,毕竟对于她来说,因伤错过了很多的比赛,而这一次,她依旧没能找到证明自己的机会。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