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丹麦传奇退出国家队 米兰旧臣仅次于舒梅切尔

2010年08月09日18:15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丹麦传奇退出国家队 米兰旧臣仅次于舒梅切尔

托马森退出国家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丹麦足协官网对外宣布,丹麦传奇球星托马森正式退出国家队,在为丹麦队征战了13载后,这位出场112次攻入52球的丹麦历史第一射手已经没有更多的精力为国家队服役,他选择将机会让给自己的后辈。

在选择退出国家队后,托马森充满感慨的表示:“13年的国家队经历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它是我的生活,是我现在为止最重要的一章。”至于退出国家队的原因,33岁的托马森做出如下解释:“在世界杯后我和家人都去度假了,我意识到是该和国家队说再见的时候了,因为我已经33岁,我的精力不再允许我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来回奔波,当然,做出这个决定真的很难。”

“我们正在告别一个出色的球员,一个出色的人,”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谈到托马森退出国家队时也非常遗憾。“乔恩(托马森)是丹麦队历史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舒梅切尔的127次),他还是我们有史以来的最佳射手。这是一个令人悲伤的时刻,因为他长期以来为丹麦队贡献了太多太多,他在112场国际A级赛打进52球的纪录将永远被大家铭记。”

在今夏的南非世界杯上,托马森随队第二次出征世界杯,由于深受伤病困扰,他没有出现在丹麦队的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而丹麦队也0-2输给了荷兰队。小组赛次战喀麦隆和末战对决日本,托马森连续出场,但他的状态非常之差,接连浪费绝佳机会,丹麦也在最后一战1-3不敌日本后小组即遭淘汰。

虽然未能延续丹麦队出征世界杯必进淘汰赛的铁律,但托马森也完成了自己的一大心愿,在丹麦1-3负于日本的比赛中,这位老将利用点球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52个进球,追平了前辈尼尔森的纪录,成为了丹麦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国脚。与此同时,托马森也凭借着5个世界杯进球,成为了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丹麦国脚。

自1997年入选丹麦队以来,托马森先后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2004年欧锦赛和2010年世界杯三届大赛,尤其是在2002年世界杯上,打进4球的托马森星光熠熠,他也因此在世界杯后加盟了意甲豪门AC米兰。但在兵败南非后,托马森等老将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老战友格伦夏尔和约根森纷纷退出国家队更是令托马森感到心灰意冷,他也在此时果断退出,将丹麦队的未来托付给了以本特纳为首的年轻一代。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