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宝泉:王一梅证明了自己 替补上场心态很好

2010年08月09日13:20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菲菲) 昨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荷兰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本站的冠军,四局比分分别为19-25、25-20、25-15和25-21。

本赛季中国队对阵荷兰未尝败绩,不过对手的高点强攻让中国队吃了不少苦头。此役中国队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主攻线改由陈丽怡和惠若琪搭档,接应位置由张磊顶替李娟出战。此前王一梅的表现都十分糟糕,首发上场均得零分,两次都没撑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就被换下,让人开始为这位前世界级主攻的迅速陨落感到唏嘘,这或许也是本场比赛她失去首发位置的重要原因。

然而换到替补位置之后,大梅却跟换了个人似的,反而在本站最强对手面前来了一次大爆发,全场比赛连扣带拦拿下22分,位列全队之首。除了在发球环节之外,中国女排进攻和拦网两方面表现都比对手出色,因此尽管荷兰队头号球星弗里尔拿到恐怖的32分,中国队还是笑到了最后,以3-1拿下这场比赛胜利的同时也夺得了王宝泉上任之后首个大奖赛分站冠军。

“这场比赛让我最高兴的是王一梅终于打出来了,我对她已经期待多日”,昨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比赛战胜荷兰队后,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说如是。是役,王一梅没有获得首发上场机会,但是第一局后半段上场的她一改前两日的低迷,一记记重扣让荷兰高妹们见识了中国重炮手的威力。

由于前两场首发的大梅表现不佳,早早被王宝泉换下。面对荷兰队的强力发球和拦网,中国队的一传和进攻都面临极大的危机,陈丽怡在四号位的进攻无法给荷兰队造成太大压力。王宝泉用王一梅换下陈丽怡,大梅这次没有浪费主帅给自己的机会,她用优秀的发挥回报了王宝泉的信任,也成为中国女排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王宝泉说:“王一梅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替补上场心态调整得很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为何前两场交上白卷,而这场比赛竟然成为得分王,王宝泉认为大梅的前两场的发挥不好主要是自己的心态和自我调整问题。王宝泉同时否认王一梅是他之前雪藏的秘密武器,王宝泉说:“前两场她的状态和信心没有打出来,这场比赛她找到信心,靠自己的实力冲了出来,证明了自己!”王宝泉认为这场球是他带队以来王一梅发挥最好的一场,“这也提升了我的信心!”王宝泉这样评价王一梅的本场爆发。

王宝泉说自己从带队之初就一直对王一梅抱有很大希望,他说:“我会在澳门和香港站的比赛给她上场机会,希望她能发挥水平。”

(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