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两大转会完成其一 续约教授迫在眉睫

2010年08月09日14:3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世界杯上,温格身影多次出现在南非赛场。整个夏天,他则被小法转会传闻纷扰。通过两次密谈搞定小法效忠后,教授自己的续约也提上日程。

此前,对于在顶级俱乐部任职主帅的年限,温格设为65岁,过后他会转会或转职。他现有合约签于两年前,明夏到期,十月就满61岁的教授承认如果再续,将会是一份和枪手的“nowornever”的终生之约:“如果延长合同,那就意味着我会在阿森纳呆到职业生涯结束。如果我准备走人,也得在这一年决定。我得自己做决定,不过基本上我没打算离开,最后一年里,我和俱乐部或许会找个时间考虑把合约延长。”

今秋也会是温格执掌阿森纳的第14年、第15个赛季。过往5年枪手一冠未得,外界将俱乐部所处经济和竞技困境和温格个人作风打包考量,直指他偏激一面逐步占据主流,取代起初他对职业主帅的角色应宽容、易变和坦诚的一面。温格开玩笑说,这种看法也属偏激:“我们过去五年没有冠军,人们就说这是因为我固执,可如果我们在五年中拿到一次冠军,那人们又会倒回以往的观点。就拿鲁尼为例,英格兰表现不佳,他吸雪茄,他就被非议,可如果英格兰夺冠,人们就会说,‘哇,多棒的鲁尼,他又能夺冠又能如此享受生活!’”

虽然无冠,但阿森纳的青训政策继续开花结果,威尔谢尔和吉布斯双双入选最新一期国家队,并被媒体当作改变英格兰足球力量的来源,这也让教授欣慰,不过教授还是指出英格兰足球所处困境:“英超究竟是为英格兰队储备人才,还是被当作英国推向世界的最佳足球产品?他们必须作出决定,而现在他们两头都忙碌,这很危险。”

比较英超诸强,阿森纳踏着相对单纯的发展之路,依然赢得世界级声誉,这也是阿森纳主帅职位的魅力所在。温格在南非观察世界杯时,某天在约翰内斯堡被一名肯尼亚球迷认出,对方请求和他合影留念,“在我们国家,球迷谈论的只是两家俱乐部,曼联和阿森纳。”对于肯尼亚球迷的开篇话,教授礼貌地回以微笑。不过对方接下来的话题让教授惊讶。“当你们那次输给曼联后,我的一名表亲赛后自杀了。”开始,温格还以为对方在开玩笑,但随后肯尼亚人的几名伙伴围聚上来,证实他们都参与了自杀者的葬礼。

这是让温格感到沉重和疑惑的一瞬。“某天,当你驱车往埃瑟林顿的家而去时,怎么也想象不到世界上某个地方、某个人居然因你输了一场球而自杀。”教授后来说道,“(作为主帅)你究竟能承担多大责任于一身?”教授会为签新约踌躇,难免也因于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