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0社区盾杯 > 正文

社区盾曾是联赛魔咒 穆帅一手打破成冠军吉兆

2010年08月09日11:49体坛网向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向佟报道 社区盾,是安切洛蒂在切尔西的首座奖杯。一年前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曼联,为安胖讨了个好彩头,最终他也在处子赛季收获了英超和足总杯双料冠军。这回,切尔西社区盾不敌曼联,安胖固然能以“先胖不算胖”聊以自慰,但这个结果确实可能昭示着曼联是新赛季英超的最有力竞争者。毕竟,过去5个赛季,有4次都是社区盾冠军最终联赛夺冠。唯一一个例外,是2006-07赛季的利物浦。

其实,社区盾夺冠兆丰年只是近几个赛季的事情,在此之前,社区盾及其前身慈善盾曾长期被视为凶兆。从1992年到2006年的这15个赛季,社区盾冠军只有3次夺取当季英超。而1997年至2004年,更是一连8年存在着拿社区盾者必失英超的铁律,反倒是亚军屡屡联赛抡元。曼联在世纪之交的英超3连冠,伴随着的就是社区盾“3连亚”。那个时期,曼联对社区盾并不能说很不重视,每每也是全主力阵容出战,但对阿森纳、切尔西等队动辄完败,铁卫斯塔姆在红魔的处子秀就被奥维马斯等人连入3球。究其原因,在那个几乎曼联独大、阿森纳只是偶尔夺位的时代,曼联每个赛季都有慢热资本,其联赛开局也经常不甚理想,他们总能在赛季中后期才凭借雄厚实力后发制人。

到头来,打破社区盾魔咒的人选再合适不过:胆敢挑战一切的穆里尼奥。狂人曾伸出6根指头炫耀他在切尔西所获的奖杯数量,正是把那个社区盾冠军也算进去——2005年社区盾,穆帅带领切尔西2比1击败阿森纳,该季最终以8分优势力压曼联卫冕英超。事实上,也正是穆帅的到来,把英超演变为开局便必须全力抢分的极限战。各家注重尽早打出状态,社区盾冠军夺取英超也就不足为怪了。

曼联和切尔西确是近年英超最成功的球队,此前8届社区盾,两队至少有一队参赛。曼联已经连续4年出现在社区盾,此前3届都与对手拖到点球大战,其中2次交锋切尔西,赢家最终都问鼎英超。英超元年以来,曼联已拿过7次社区盾冠军,但多数都赢得颇为艰苦。此前4次取胜,都是通过12码轮盘赌。像上周日这样相对轻松的胜利,自1996年4球大败纽卡斯尔后还从未有过。

相关专题:

2010社区盾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