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打破潜规则带坏同辈 甜瓜或为此成牺牲品

2010年08月09日08: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 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直接跳槽,给原来的球队造成了极大损失,这或许会造成深远影响。在詹姆斯等人破坏潜规则之后,NBA球队们也开始学乖,他们在确定无法留下自己的当家球星之后,势必会寻求交易,争取利益最大化。同为03级的卡梅隆-安东尼或为此成为牺牲品。

詹姆斯以及波什破坏了NBA之前的潜规则。在NBA之前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如果一个球员要以自由人身份离开原来所在球队,那么他们首先会告诉自己的旧东家,让自己的东家谋求交易,实现双方的共赢。但是詹姆斯以及波什本次离开旧东家,是在完全没有告知对方的前提下进行的。

詹姆斯等人的行为,给旧东家造成了极大损失。以詹姆斯离开骑士队为例,名义上仍然进行的是先签后换,实际上骑士队只得到了选秀权,并没有得到任何即战力。如此一来,骑士队在围绕詹姆斯建队七年之后,失去自己的核心,却一无所获。波什对猛龙的情况类似。

在詹姆斯等人破坏潜规则之后,肯定会引发连锁反应。在波什离开猛龙之前,猛龙队已经知道留不住波什,但是他们仍然抱有幻想。所以猛龙队在上赛季拒绝了多个可能的交易,包括拒绝火箭队的交易。这样的后果就是,波什白白离开猛龙,这无疑惊醒了其他NBA球队。

根据最新的消息,在安东尼拒绝掘金的续约要求之后,掘金队已经准备交易安东尼。按照掘金队的说法,如果他们在确定安东尼要离队之后,他们不会再遮遮掩掩,而是会寻求交易,争取利益最大化。这无疑是詹姆斯等人破坏潜规则之后,NBA球队为了以防万一,做出的应对之策,届时球员们的利益也可能得不到最大保障。

至于詹姆斯等人破坏潜规则之后,会不会让劳资双方修改相关规则,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有一定可以确定,詹姆斯等人的行为,已经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球队和球员间的种种默契,势必会造成一些不好影响。(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