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9月热身伊朗巴拉圭 用新人利于长远发展

2010年08月09日09:22三秦都市报王战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队昨天再次吹响了集结号,为了备战11日与巴林的热身赛,国家队将从今天到12日在广西南宁进行集训。不过,就在昨天,中国足协还为国家队敲定了两场比赛,这两场比赛分别是9月3日在主场迎战伊朗队,以及9月7日在南京迎战巴拉圭队。据悉,这两场比赛组织方都要求对手以主力阵容出战,因此高洪波和国家队对于这两场比赛非常期待,他们希望通过和对手真刀真枪的较量进一步锻炼队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在高洪波的带领下,中国男足近期内没有遭遇什么国际大赛,但在一些热身赛中,国家队还是用他们的表现征服了球迷,尤其是在世界杯前以1:0击败了法国队。不过,从这么长时间的训练和这么多热身赛的情况来看,国家队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其中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始终没有确定,就拿这一次的集训名单来说,在上一场国家队热身赛中进球的曲波,被排除在名单之外就有些让人意外。

当然,这种安排也许是主帅高洪波刻意的,因为国家队目前毕竟没有什么大赛任务,暂时放弃曲波这样的老将,给冯仁亮这样的年轻人更多锻炼机会,有利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

关于9月份国家队的这两个热身对手,这里有必要多说几句,伊朗是西亚足球的典型代表,不过当前他们的实力有所下滑,可能仅比中国队高一点点。但巴拉圭就不同了,他们是今年南非世界杯上的黑马之一,队伍的整体技战术素养很高,和这样的对手比赛,有利于中国队的实力提升。另外,据南京的一些同行爆料,9月7日的这场比赛,有主办方人员在赛前打趣道:如果在南非世界杯名声大噪的“乳神”前来观看,组委会将会为她专门安排包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