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热身取西经 过招西班牙阿根廷受困经费

2010年07月12日16:15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福特宝公司之前已经联系了欧美的几支球队,甚至包括像西班牙队、阿根廷队等,也包括沙特、约旦等西亚对手。但欧美球队的出场费都不低,所以尚未最终确定。

记者马德兴报道世界杯大餐之后,中国球迷又需要面对“现实”了。中超将于7月14日重燃战火,国家队也将进行一系列热身赛,为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赛展开准备。日前,国足热身计划已经出台,虽然也联系了参加世界杯的大牌球队,但落实的还是西亚对手,他们将成为国足主要的热身对象。

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确定,亚足联原定今年10月开始的世界杯预赛无限期延后。根据这一情况,国家队教练组提出:充分利用好国际足联指定的国际比赛日,安排一系列热身赛,进一步加强国足的技战术磨合。而且,热身对象最好与国足在亚洲杯的对手技战术风格相似,而且要以强队为主。

世界杯后,今年总共还有6个国际比赛日,即8月11日、9月3日和7日、10月8日和12日、11月17日。负责中国之队运作的福特宝公司根据国足的要求,展开了广泛联系。到目前为止,在这6个国家队比赛日中,已经确定的比赛有4场,前期的比赛对手均来自西亚,这是为让国足更好地准备与科威特、卡塔尔的亚洲杯比赛。为了能够不中断中超,国家队今年下半年的比赛将全部安排在国内进行。

8月11日,国足将与巴林队进行热身赛,比赛初步定在广西南宁进行。巴林在2006年、2010年两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连续获得第五名,距离世界杯只差一步。2004年亚洲杯战平巴林队后,国足6年未与该队交手过。今年4月份,原捷克主帅马卡拉在与巴林足协合同期满之后走人,巴林足协在6月初刚刚聘请了新帅,他就是一年前鲁能的绯闻主帅候选人、奥地利的约瑟夫·希克斯伯格。这位指挥奥地利国家队征战2008年欧洲杯的老帅,曾前往阿联酋执教一年,此番前来巴林是为了征战明年的亚洲杯赛。

9月,国足将与叙利亚队进行两场热身赛,比赛地点尚待进一步落实。由于叙利亚队之前已经与科威特足协商定9月3日进行一场热身,所以与中国队的比赛将安排在9月8日进行。应叙利亚方面的要求,9月12日国足与他们再战一场。因此,中超届时也将相应地进行调整,因为此前的联赛是按照国际比赛日日期安排的。

10月8日与12日的两场热身赛对手,尚在进一步落实之中,福特宝公司之前已经联系了欧美的几支球队,甚至包括像西班牙队、阿根廷队等,也包括沙特、约旦等西亚对手。但欧美球队的出场费都不低,所以尚未最终确定。但在11月份的国际比赛日,足协已经联系到了参加过2004欧洲杯的拉脱维亚队,让该队模拟乌兹别克队似乎颇有意义,这两国原先都是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在身体、打法等方面还是有相似之处。

在打完与拉脱维亚的比赛之后,国家队将进入内部准备期,包括体能储备、技战术调整等。一个月之后,即从12月中下旬起,国足将再安排两三场热身赛,其中包括将提前前往西亚适应当地的天气情况。国足有可能将于明年1月份在迪拜设立训练营,并与阿联酋队进行热身。然后,国足将从迪拜直飞卡塔尔多哈,为亚洲杯展开最后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