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历史昭示8月8国安幸运日 巴萨鸟巢能否破魔咒

2010年08月07日22:36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7日,BTV-6晚间的《天天体育》播出了国安备战8月8日晚对阵巴萨友谊赛的情况,以及立秋和8月8日与国安的联系。在历史上,8月8日对于国安队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日子,巴西的弗拉明戈队曾经在这个日子吃到败仗,而07年的8月8日,国安队则以6-1横扫了山东鲁能。

上个赛季,国安上半赛季连战连败,让时任国安主帅的李章洙脾气大发,面对排名垫底的球队,国安在上个赛季立秋前却遭到连续的败绩。不过刚过了立秋,国安就战胜了长沙队,3-0的比分让国安重新走上正轨,并就此奠定了冠军的底蕴。06年的立秋前后,国安队忙的是搬家,为了奥运会,工体被征用,国安队不得不外迁丰台体育场,许多不便也就此跟随了国安,不过在丰体的三年,国安送给球迷两个第三和一个亚军,一改自95年以来状态不稳的顽疾,国安也就此奠定了强队底蕴。

95年,立秋前国安大胜海牛,从那场比赛之后杨晨的10号球衣就如同一个魔咒,此后8月8日,面对巴西的弗拉明戈,盯防罗马里奥让吕军终生难忘,但是高洪波的射门却让弗拉明戈饮恨而归。97年的立秋,国安对阵广东宏远,面对上半赛季曾经战胜过自己的广东队,国安队最终取得大胜。2007年的8月8日,国安又迎来的一场6-1的大胜,对手是山东鲁能。

而今年的8月8日,国安将在鸟巢迎战梦之队巴萨,不过即使实力悬殊,面对一场热身赛,国安的心态还是比打联赛要轻松。主教练洪元硕就表示:这是一场比赛商业比赛,面对世界顶尖球队巴萨,发挥水平才是重中之重,胜负不是最重要的。洪指最看中的还是下周与长春的比赛,因为在历史上长春队几乎没怎么让国安队占到什么便宜。

不给洪指最当心的还是队中的四员大将黄博文、杨智、闫相闯、杨昊被征调到国家队后,国安队需要面对的困难,面对中超纪律委员会的规定:如果不服从国家队征调,球队将被扣除联赛积分。洪元硕指导也只能表示无奈,表示除了积极配合国家队的热身赛,只是祈祷被调球员归队能继续有好的表现。世界杯后,国安迎来两连胜,其他排名前列的球队却纷纷失利,联赛形势比较混乱,不过洪指还是以平常心对待:虽然形势很乱,但是如果国安队不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其他球队发挥得再差也不能挽救国安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