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重罚陕西警告大连 球迷怒骂直斥处罚不公

2010年08月04日11:29华商网-华商报杨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处罚浐灞:共35000元+科萨停3场+孙继海停3场

■处罚原文:2010年8月1日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十六轮第124场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队与陕西中建地产足球俱乐部队的比赛在大连市金州体育场进行。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的报告及录像,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时,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陕西中建地产俱乐部队主教练科萨诺维奇冲出指挥区域,指责裁判员,被裁判员罚令出场;比赛结束后,17号运动员孙继海指责裁判员,激化了主场观众的不冷静情绪,造成不良影响。

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五十二条、第四十四条之规定,做出如下处罚:一、禁止陕西中建地产足球俱乐部队科萨诺维奇进入2010年中超联赛替补席3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二、停止陕西中建地产足球俱乐部队孙继海2010年中超联赛3场,罚款人民币15000元。

处罚大连:

20000元 +赛区警告

■处罚原文:根据比赛监督和裁判员的报告,比赛中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赛后主队球迷围堵客队球迷租用大巴车并损坏车辆,造成不良影响。

依据《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规定》第十八条之规定,做出如下处罚:一、对大连赛区予以警告;二、对大连赛区罚款人民币20000元。 综合

“陕西球迷金州遭围攻”追踪

陕西球迷在大连金州体育场遭围攻,经媒体披露后引起强烈反响,河南等地的球迷纷纷声援陕西球迷,要求严惩大连足球流氓。昨日,陕西远征球迷乘坐火车离开大连。昨晚,当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公布后,陕西球迷认为处罚不公,这样的结果难以接受。

狼迷返陕

“我们再也不会去大连”

昨日上午,在受伤球迷病情稳定的情况下,陕西远征球迷在浐灞会员俱乐部副会长吴继智的带领下乘坐火车返回陕西。在离开大连之前,吴继智代表远征球迷向大连警方递交了受伤材料、医院病历、受害人家属签名、要求严惩肇事者的声明。“陕西球迷和大连从未结过什么梁子,这次遭围攻让我们感到十分愤慨。我们再也不会去大连了。”吴继智说。

据浐灞会员俱乐部会长柯兴平介绍,昨日上午,会员俱乐部将陕西球迷的声明通过传真的方式分别发给韦迪办公室、联赛部以及纪律委员会,希望足协能秉公处理。但最终结果却让陕西球迷大失所望。

大连方面的说法是,陕西远征球迷只是一群观光客,并非真正的球迷。对此柯兴平予以反驳,“远征球迷都是在浐灞会员俱乐部注册的成员,之所以联系当地旅行社,是为了食宿和车辆方便,与当地旅行社合作也是客队球迷的一个惯例。”

裁判争议

错漏判成暴力冲突导火索

执法连陕之战的主裁判何志彪成为两家俱乐部共同申诉的对象。昨日,浐灞俱乐部向韦迪办公室、联赛部、纪律委员会传真申诉材料,对何志彪在连陕之战错判点球、超长延时、大连队进球越位以及对科萨过于严厉的判罚进行申诉。据悉,实德俱乐部对何志彪的判罚也极为不满,早在周一就已经向中国足协申诉,该俱乐部一位要人已经赶赴北京。实德俱乐部申诉的理由是,上半时浐灞队巴哈利卡在禁区内犯规,何志彪漏判点球、浐灞队的第二粒进球属于越位。从现场赛况来说,连陕之战之所以出现那么多争议和火爆场面,与何志彪的错判和漏判有很大关系。

两家俱乐部同时向中国足协申诉比赛裁判比较罕见,何志彪的判罚可谓两边不讨好。业内人士分析,如果不出意外,何志彪将难以逃脱中国足协的内部停赛处罚。

处罚不公

陕西球迷不答应

本报获悉,中国足协已经接到陕西球迷的传真,足协相关负责人对此事非常重视。有关人士透露,足协的态度是,没有权力去处罚肇事足球流氓,只能是把相关情况反映到公安部,由公安部督促大连警方去调查事件原委并根据相关条例处理。据悉,中国足协的难处在于,陕西球迷遭围攻发生在赛后和场外,如果在场内,中国足协就有处罚依据,但是即便处罚,对象也只能是大连赛区。

昨晚8点45分,中国足协公布了处罚决定,印证了本报的判断,中国足协只处罚了大连赛区。对此陕西球迷不能接受,柯兴平气愤地说:“足协的处罚决定对于浐灞队过于严厉,没有一碗水端平。这样的处罚决定,陕西球迷不能接受!”浐灞俱乐部也是直到处罚决定出炉后,才获知这一消息。对于科萨和孙继海遭遇过重处罚,浐灞俱乐部感到十分震惊。此前北京国安队发生撞衫事件,青岛赛区发生球迷追打裁判事件,中国足协均为从轻发落,如今却对浐灞队下如此狠手,怎能让人信服! 本报记者 杨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