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蒋燕皎落选难过一关 王仪涵王琳曾倒在其拍下

2010年08月03日16: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蒋燕皎落选难过一关 王仪涵王琳曾倒在其拍下

蒋燕皎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世界羽联公布了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各单项最新参赛名单,根据这份名单显示,落选的中国队女单金花是蒋燕皎,其他四个单项与之前报道的名单相符。对于蒋燕皎,“内战女王”的头衔是大家所熟知的。

从2006年开始,蒋燕皎的“内战”就是胜多负少。2006年丹麦公开赛决赛,战胜兰夺得金牌,2008年亚锦赛上,又逆转王琳,获得冠军。而2009年她所参加的中国德比战中,蒋燕皎的战绩更是相当不错,瑞士超级赛上击败奥运会亚军谢杏芳,新加坡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胜王仪涵,半决赛中再胜谢杏芳,再加上本次中羽赛上连克三名队友,蒋燕皎“内战王”的称号绝对是实至名归。

和对阵中国选手的战绩相比,蒋燕皎的外战成就就没那么出色了,2006年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德国选手奥维泽尔,无缘四强,2009年全英公开赛惨遭丹麦名将拉斯姆森逆转,止步半决赛,今年菲律宾羽毛球赛上又败给了原中国女单选手周密,再次无缘四强。

虽然中国女单选手的整体实力在世界上都是无懈可击的,通常比赛越战到最后,中国德比战出现的几率就越高,但前提肯定是要先在外战中取胜,才有可能包揽后面的席位,蒋燕皎今年几次止步四强甚至八强的情况,几乎都出现在外战中,如果能提高她“对外作战”的能力,再加上内战中的高成功率,蒋燕皎今后的冠军头衔定不会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