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亚足联敲定世预赛赛程 国足明年六月征世界杯

2010年08月03日08:16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亚足联最终敲定的赛程,第一轮资格赛将于2011年6月底开始,20强赛则顺延到9月份进行。相比最初的方案,整个预选赛往后推迟了8个月。

8月1日,从吉隆坡传来消息,亚足联执委会正式敲定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方案。此前有消息称,本届预选赛最早于今年10月份开战,但亚足联最终敲定的赛程,第一轮资格赛将于2011年6月底开始,20强赛则顺延到9月份进行。相比最初的方案,整个预选赛往后推迟了8个月。

预选赛推迟了8个月

由于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因涉案失去了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成员资格,中国足协无人能参加此次会议,所以中国足协尚未拿到此方案。记者通过亚足联关系,拿到了完整竞赛方案。

根据新方案,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于2011年6月开始。亚足联依然按4.5个席位拟定竞赛方案。澳、日、韩、朝以及上届亚洲第5巴林作为种子队直接进入第三阶段。其他参赛队根据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成绩进行分档,包括中国队在内都从第一阶段开始,第一阶段比赛定于2011年6月29日和7月3日。第二阶段是7月23日和7月28日。

前两阶段淘汰赛后将产生15支升级球队,加上5支种子队,将于2011年7月31日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20队平均分为5组,以主客场制比赛,每组前两名出线。比赛于2011年9月2日至2012年2月29日进行。

第四阶段十强赛分成两组,每组5队,以主客场制确定小组名次。于2012年6月3日至6月18日进行。小组前两名直接参加巴西世界杯,两个小组第3名将进行月3日至6月18日进行。小组前两名直接参加巴西世界杯,两个小组第3名将进行主客场附加赛,争夺亚洲区第5名。胜者再与其他洲球队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席位。

比赛推迟利好中国队

高洪波认为,比赛推迟对中国队是利好,因为准备时间更足。明年1月的亚洲杯,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高洪波表示:这支球队就是为巴西2014年世界杯准备的,现在时间明确,要抓紧练好内功了。

高洪波显得很淡定,他说:“中国队想要从世界杯预选赛中杀出重围,关键还是要靠我们自身的努力。现在需要动脑筋的是,应该怎么充分利用好这多出来的8个月时间。”

目前,国足正充分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全面与亚洲球队进行热身,以熟悉对手。在明年1月份,国足将征战卡塔尔亚洲杯,这同样是全面考察亚洲球队最新情况的一次难得机会。在亚洲杯之后,按照国际足联的方案,至少还有2011年3月25日和29日、6月3日与7日总共4个国家队比赛日,中国队依然还可以继续安排一系列热身赛。

根据亚足联最新敲定的赛程,如果中国队能闯入10强赛,即便是最终未能拿到巴西世界杯入场券,至少在2013年6月之前都有“事”可做。一旦重蹈前两届预选赛覆辙,即在20强赛中就遭淘汰,则中国足球从2012年开始又将“无所事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