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最大夺冠对手仍是绿军 盼姚明尽快复出

2010年08月03日07:45红网-潇湘晨报柳宝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泰:最大夺冠对手仍是绿军 盼姚明尽快复出

满面微笑的阿泰斯特带着儿子走出机场。图/记者张轶

正进行“匹克NBA球星中国行”的湖人队球星阿泰斯特不得不改变行程了!由于湖人队发出了紧急归队通知,阿泰中国之行被砍掉了一半,原计划的深圳、广州、南昌等城市的行程被取消。因此,长沙之行也成为阿泰来中国的最后一站。昨晚9点半,阿泰斯特一行从温州抵达长沙黄花机场,随后马不停蹄地赶往株洲。

行程的变化让阿泰的档期变得更加紧凑繁忙,但阿泰昨日还是挤出时间,与本报记者聊聊他心目中的湖南。短暂的交谈里,阿泰首先谈到的就是有关“吃”的话题。他坦白了湖南留给他印象最深刻的东西——湖南人餐桌上常见的咸蛋黄炒茄子。阿泰甚至不吝用“灵魂食物”来称赞这道菜。他甚至透露:他已经提前向即将入住的酒店打好了招呼,以确保他一抵达湖南,就能吃到“灵魂食物”。

本报记者柳宝来 温州报道

湖南,有我的“灵魂食物”

Q:除了篮球,你对中国什么东西最感兴趣?

A: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开始看李小龙的影片了。李小龙在美国很有名,而他所代表的中国功夫已经成为美国生活和电影中的主要元素之一,美国人都很喜欢他,所以我也不例外。

Q:在北京,你曾向本报记者透露你最喜欢吃湖南的茄子?

A:嗯,是的。我们经常把自己最喜欢的食物叫做灵魂食物,我去年来湖南的时候,有一种混合了蛋黄的茄子(即咸蛋黄炒茄子),我感觉那就是我的灵魂食物。

Q:在湖南的行程很紧凑,打算何时品尝这道美食?

A:我已经让他们和当地(株洲)酒店说好了,那边将准备我喜欢吃的这道菜。我想一抵达酒店就能吃到我的“灵魂食物”。

热火?我仍看好凯尔特人

Q: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有什么打算?

A:没有别的计划,在我眼中,只有再拿下一个总冠军才是我的目标。这样下次来中国的时候我就有两枚总冠军戒指了。

Q:如何评价引进了詹姆斯和波什的热火队?他们是否是湖人卫冕的最大对手?

A:除了热火,还有很多强队,我仍看好凯尔特人队,今年总决赛他们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无论怎样,湖人还会是总冠军!

Q:现在他正在逐渐恢复健康,你对姚明的复出有什么看法?

A:姚明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希望姚明能恢复到最好的状态,这样就能和他在场上较量了。你知道和姚明同场比赛是非常刺激的事情。

用音乐来了解我吧,这很有趣

Q:谈谈音乐吧,你的专辑做得怎么样了?

A:前一阵子我一直和鑫鑫(阿泰去年来华时结识的中国女孩)在洛杉矶做新专辑《冠军》,估计不久就会和大家见面了。

Q:对你而言,音乐和篮球对你有什么不同么?

A:不,其实,我觉得两者是没有任何冲突的,音乐让我放松,而篮球,永远是我的第一位,追求篮球的过程让我很享受。如果硬要排位的话,篮球第一,音乐第二。

Q:是什么让你自始至终坚持音乐的创作?

A:做音乐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我一直以来都是想通过音乐来表现我的情感生活,释放我的激情,无论快乐、悲伤还是激动、沉闷,我都会写进音乐中。在杰克逊去世后我曾写过一首歌,表达我的感受。我的很多朋友都是通过我的音乐来了解我的内心,这很有趣。

阿泰斯特今日行程

9:00-12:00

匹克篮球训练营活动开始,阿泰将会短暂现身

12:00-14:00

吃午餐并且赶赴长沙

14:00-19:00

赴湖南卫视《越淘越开心》节目组录制节目。随后将离开长沙飞往北京,然后从北京飞回美国。

(红网-潇湘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