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运馆设计采用高科技 提供开放休闲空间

2010年08月02日12:26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7月31日电 三维模拟控制技术,不锈钢金属屋面板系统,大面积、高支模清水混凝土浇筑及控制技术……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机场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潘勇今天在广州亚组委告诉记者,广州亚运馆设计尽显高科技。

造型飘逸如同彩带的广州亚运馆,是广州亚运村的标志性建筑。潘勇着重介绍了广州亚运馆设计采用的一系列新技术及特点。亚运馆在全程设计中均使用了三维模拟控制技术,屋面板系统及复杂的异型空间从设计到施工均通过三维设计技术控制实现,使亚运馆形成连续飘逸的动感曲面。

建筑外表面覆盖的是不锈钢双表皮金属屋面板系统。这种屋面板系统在保证视觉效果的前提下很好地解决了复杂屋面的排水问题。该板型使用年限将超过50年。这种金属板对光线及天色变化非常敏感,在不同的光线照射下具有不同的表情,潘勇笑称:“它是一个有‘情绪’的建筑。”

潘勇表示,广州亚运馆将不会是封闭的建筑体,它将为广州市民提供富有吸引力的开放休闲空间,提高城市空间的活力。

(黄心豪 陈醉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