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缘何从惊艳回归平庸 顽疾不除恐难有作为

2010年08月01日18:25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深圳红钻和江苏舜天闷战90分钟,0比0互交白卷。深圳队这匹赛季之初表现惊艳的黑马,随着状态起伏不定渐渐回归平庸。上轮客场2比1逆转辽足,曾经让球迷眼前一亮;但是本轮面对保级球队江苏却无可奈何,深圳队的表现再次令人失望。回顾深圳队已经结束的17轮比赛(多赛一场),他们前四轮3胜1平进5球失2球高居榜首;接下来的13轮,深圳队2胜5平6负进12球失15球排名第七。由此不难看出,深圳队的战绩不佳除了进攻不利,主要问题还是出现在防守上。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深足本赛季恐怕还是难有太大作为。

本赛季开始前,深圳队招兵买马,引入了小赫莱布、日科夫、侯赛因、堤亚哥等大牌外援,并聘请了塞尔维亚人高歌奇出任球队主帅。中超前四轮,深圳队的表现确实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首战0比0战平江苏舜天后,深足竟然取得了三连胜。客场2比1战胜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爆出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冷门。随着主场连胜南昌和亚泰,深圳队也登上了积分榜首。从上赛季的保级弱旅,摇身一变成为中超黑马,深圳队的表现堪称“惊艳”。

正所谓,物极必反,在第四轮登顶后,深圳队就开始走下坡路。从第五轮开始,他们竟然长达9轮不胜,直到第13轮,深圳队客场2比0战胜重庆力帆,他们时隔3个月后才再次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主场0比0平大连,客场2比1逆转辽足,深圳队仿佛又让人看到了赛季之初的影子。不过,随着本轮客场0比0被江苏逼平,深圳队又恢复了往日的保级球队本色。前四轮,深圳队的防守非常出色,只丢2球是中超球队是最少的。不过,后13轮,深圳队的防守开始漏洞百出。从第5轮到第8轮,他们场场失球,丢球数达8个,是前四轮的4倍,而深圳队这四场比赛的战绩为1平3负。也就是从那时起,深圳队开始走上了九轮不胜之路。第12轮,主场1比2被天津队绝杀,深足彻底跌到了谷底。近四轮,深圳队的战绩为2胜2平,但进17球失17球的尴尬数据说明,他们其实是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17轮比赛丢17球,场均失球1个,虽然不是很差,但在本赛季各队积分差距很小的情况下,一分,一个进球,一个失球,可能导致排名上升或下降。

深圳队防守不利并非偶然,它与球队的人员组成由一定关系。作为一支移民球队,深圳队中基本就是外援+外地球员打天下,本土球员并不多。首发阵容中,程月磊来自国安,黄隆来自绿城,侯赛因是前青岛外援,日科夫是前鲁能外援,小赫莱布曾效力于申花,维斯里奇来自新西兰,聂凌峰在加盟深圳队在塞浦路斯踢球。这样一批来自五湖四海的球员组成的球队,如同一支“八国联军”,相互之间配合起来很难有默契可言。而且,近期,深圳队还相继引入了前申花队员成亮,前陕西队员王尔卓,这些中超各队的弃将,被深圳队收编后未必能“变废为宝”,只能让球队配合起来更加生疏。现在,就看深圳队主帅高歌奇的执教功力了,看看他能否“化腐朽为神奇”。(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