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青年军PK老人队 阿森纳AC米兰一政策天壤之别

2010年08月01日05: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赞助商同为酋长航空,阿森纳、AC米兰的转会策略却堪称两极,奉行“年轻化改革”的枪手与被讽为“老人队”的米兰相映成趣,两队球迷各有苦水要倒:“同为踢球,两队年龄差距为啥这么大呢”?

枪手主帅展望酋长杯有三大目标,“年轻球员的表现”首当其冲,谈及引援则言顾其他,“我们是刚刚步入正规的年轻球队,并不是那种球员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的球队”,言者无意听者有心,教授的无心之语恰好戳准米兰的伤心事。意大利媒体《慢镜头》以“新赛季,老米兰”的标题暗讽红黑军团“换汤不换药”,队长安布罗西尼也承认,“要么我们都踢倒40岁,要么俱乐部就得有点作为”。

“青年军”与“老人队”的年龄差距有多大?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可见一斑:阿森纳11名首发球员平均年龄23.9岁,阵中更有弗林蓬、威尔谢尔2员18岁小将,无一人年满30岁;AC米兰11名首发球员平均年龄28.45岁,6名球员年过30岁,帕托、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之外再无26岁以下球员。若算上替补球员,阿森纳球员平均年龄进一步降低到23.6岁,依靠威尔迪、默克尔、巴雷塔一干18岁小将,米兰人的平均年龄也下降至26.7岁,但年龄差距仍极为明显。

温格自承“四年前开始年轻化策略”,本季则达到顶峰:队内30岁以上的老将今夏全部离队,此举有利有弊。英超本季新政:每家俱乐部只能注册25名一队球员,其中8人在年满21岁前需在英格兰或威尔士球会注册并训练满3年。英超豪强人人为新政挠头,利物浦、切尔西更有凑不满25人的可能,唯独奉行自家培养政策的阿森纳无此忧虑。问题则是“青年军”虽有竞争力,但却缺乏夺冠必须的经验,“无敌舰队”时期的主力埃杜直言批评温格的转会策略,“转卖球员正常,但却需要较长的时间跨度来运作。”主打青春牌的温格遭遇是自此5季双手空空。

“换血”让阿森纳至少能保持竞争力,米兰却成了“养老院”,有球迷戏称“进米兰内洛难,想出去更难”,有多难?AC米兰目前一线队25名球员平均年龄30.12岁,位居意甲之首。莫吉将米兰视作“不健康的俱乐部”,“贝鲁斯科尼让太多的球员‘死’在了米兰,在他们很大年纪的时候,还在与他们续约,不合理啊!”

的确,米兰本有11名球员合约将在2011年夏天到期,本是更新换代的好机会,但今夏先后已与阿比亚蒂、奥多、赞布罗塔续约,小罗、西多夫、皮尔洛、内斯塔、安布罗西尼也续约在即,难怪米兰球迷愁眉不展:“球队的未来何在”,更引得布雷西亚主席科里奥尼嘲讽,“干脆把里维拉请回来吧”!

以竞争力而言,AC米兰、阿森纳转会策略虽各有不同却均能保持对锦标的竞争力,但总是“差一口气”说明:如欲最终问鼎,经验、活力缺一不可!如温格能留用加拉或坎贝尔,抑或不是奉行“一年一续约”的30岁以上老将政策;而米兰能给年轻人更多的生存空间,奉行更少人情味却更冷酷的续约条款,切尔西、国际米兰能否顺利联赛夺冠尚是未知数!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