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防守不力失决赛资格 后姚明时代男篮任重道远

2010年07月30日22: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在柳州举办的斯杯第三天的比赛,中国队对阵斯洛文尼亚,最终中国队71-75不敌斯洛文尼亚,而后者将在后天的决赛中对阵澳大利亚。

本场比赛王治郅贡献17分4篮板1盖帽,丁锦辉3分4篮板,其中3个是前场篮板,刘炜15分6篮板2助攻,王仕鹏8分2篮板,孙悦4分,李晓旭5分4篮板,周鹏8分,苏伟0分2篮板,易建联得到11分,斯洛文尼亚德拉季奇15分10助攻,布雷泽克10分1篮板。

斯洛文尼亚后来居上22-18反超

中国队从内线打起,苏伟背身拿球交给易建联,后者罚球线外一步跳投中的命中本场比赛第一球。德拉季奇率队反击下快攻得手,斯洛文尼亚以6-4反超比分。首节不足6分钟时,易建联凭借个人能力背身运球假动作晃开防守队员中投命中,紧接着王仕鹏下快攻再添2分,中国队以11-6领先比分。该节还剩四分钟,易建联左翼三分出手命中,中国队以16-13保住领先优势。后半段双方打得很胶着,斯洛文尼亚的拼抢异常激烈,多变的节奏压迫式的防守打乱了中国队的步伐,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8-22落后于斯洛文尼亚。

中国队防守漏洞百出41-44落后

斯洛文尼亚延续第一节后半段表现出来的凶猛战斗力,造成中国队失误频频。周鹏挺身而出,篮下抛投命中之后又跑出空位右翼三分命中,连得五分打停斯洛文尼亚,中国队23-26稍稍稳住阵脚。暂停回来的斯洛文尼亚仍然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对中国队进行围攻,奈何命中率不高。大郅在对手三分命中后马上还以颜色也同样命中三分。该节不足三分钟,王治郅三分出手不中,德拉季奇接球纵观全场直接上篮得分,中国队的防守漏洞百出。节末斯洛文尼亚队外线投三分不中,抢篮板时米哈·祖潘推人被吹技术犯规,中国队四罚三中再次以33-37迫近比分。凭借王治郅在最后阶段得到的弥足珍贵的5分,中国队以41-44落后斯洛文尼亚队三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