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刘鹏赴津看望体操男队 黄玉斌透露队员有提升

2010年07月30日14:10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鹏赴津看望体操男队 黄玉斌透露队员有提升

刘鹏在测试赛后鼓励男子体操队为备战2012年奥运会继续努力 中体在线 安灵均摄

  本报天津7月29日电 7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段世杰等走进了天津蓟县训练基地,看望在这里封闭集训一个月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并观看了队伍在蓟县举行的测试赛,验收集训成果。

  赛后,刘鹏对在高温、高湿环境下,运动员、教练员的高昂斗志、认真训练、严格测试给予了肯定。他说,中国男子体操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不怕挫折,迎难而上。正是凭借这种精神,队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失利的情况下,才能积极总结经验,“知耻而后勇”,从负开始,一举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14金中的9金,创造了世界奇迹。刘鹏表示,这种队风和传统,是中国男子体操队保持辉煌、创造荣誉、赢得人民喜爱的重要原因,并鼓励年轻运动员要刻苦训练,继续将这种精神与传统发扬下去。

  刘鹏同时指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周期已经过去一半,运动员与教练员应该摆正心态,将以往的荣誉归于历史,把自己与其他国家、其他队伍的运动员放在同一起跑线上,一切从零开始。只有将这种想法深扎脑海,不骄不馁,才能取得伦敦奥运会的胜利。

  据悉,中国体操队此次封闭集训从6月30日开始,为期一个月。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此次集训比较系统地训练了队伍,队员们在动作的完成度、质量、成功率和编排上都有明显提升。集训结束后,中国男子体操队将参加在湖南举行的全国锦标赛,这也是备战亚运会、世界锦标赛前的一次重要练兵。

(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