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国家体操队抵港慈善会演 为青海地震灾区筹款

2010年05月02日10:31新华网沈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香港5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由总教练黄玉斌率领的国家体操队1日抵港,包括7名现役奥运冠军以及3位退役名将在内的众体操明星将于3日晚进行慈善汇演,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和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募款。

国家体操队是结束在澳门的慈善表演之后来到香港的。尽管正处“年龄门”的漩涡之中,但国家体操队当天在码头还是受到了很多香港群众的欢迎。总教练黄玉斌表示,这件事情不会影响运动员的心情,他们将以轻松的心态呈现一场精彩的表演。

此次访问港澳的运动员阵容包含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和技巧体操4支队伍。总共18人的运动员名单星光熠熠,现役选手包括中国体操男队队长、吊环奥运冠军陈一冰,奥运“三金王”邹凯,鞍马奥运冠军肖钦,奥运女团冠军成员江钰源和杨伊琳,以及奥运蹦床男、女金牌得主陆春龙和何雯娜。而已经退役的李小鹏、杨威和刘璇等三位奥运冠军出任嘉宾主持。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发起人之一、前世界体操冠军李春阳说,从港澳两场慈善汇演的门票、义卖、募捐等活动中获得的纯收益,将大部分捐给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尽管距离地震发生已半个多月,但他们还是想借此机会聊表寸心。此外,剩余的收益将划入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和香港体操运动员慈善基金。

慈善表演将于3日晚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据赛事主办方介绍,门票价格从100港元至320港元不等,自4月9日开售以来已经售罄。

根据主办方安排,2日体操队将分别与香港学生交流、探访香港体操队,并全体观看全港小学体操邀请赛等。国家体操队将于4日结束港澳之行返回北京。

(新华网)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