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昔日劲敌:我可不想当看客 需要更加努力

2010年07月30日10:59新华网李学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7月29日体育专电 许久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法国110米栏名将杜库雷29日亮相欧洲田径锦标赛的赛场,或许成绩已不复当年之勇,但他对职业生涯仍然充满信心,他表示,自己到西班牙来可不是充当看客的。

杜库雷在29日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表示,他在赛季之初曾经立下雄心壮志,希望取得长足的进步,但在今年3月中旬举行的室内田径锦标赛中,他的大腿肌肉撕裂,影响了接下来的训练。为了保证参加欧洲田径锦标赛,他花了很长时间进行康复,而在复出后参加的第二个比赛中,他就跑出了13秒54的成绩。“如果我没有野心,我就不会来这了,我来可不是玩的。”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田径运动员,杜库雷此行还有一个任务:带领队友取得好成绩。对于“带头大哥”的角色,杜库雷谦虚地表示:“我们在队中会互相鼓励,他们有时来找我,想听听我的建议,我就会耐心地回答。但是我也有自己的问题啊,虽然我已经27岁,并且经受过很多历练,但我跑110米栏不过7年时间,我还需要更多的经验和努力”。

杜库雷曾在2005年田径世锦赛上力压刘翔和约翰逊等名将夺得冠军,但此后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也不尽如人意。目前他已顺利通过欧洲田径锦标赛首轮比赛,将在30日参加110米栏半决赛的较量。(记者李学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