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鲁能夺冠还需35分 赢了老师不会歉疚

2010年07月30日10:53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远上海报道 2-1!逆转!弑师!4连胜!在上海带走3分,这是图拔执教鲁能5年都没做到的事,伊万第一年就做到了。终场哨响一刻,伊万兴奋地高举双臂,总经理孙国宇与副总韩公政轮流上前与他拥抱。

拿下这场天王山之战后,少赛1场的鲁能取代申花,夺得了本赛季中超的半程冠军。赛后接受本报专访时,他并不掩饰自己的雄心:夺冠还需要35分!

我们改变了历史

体坛:祝贺你赢得了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我想这场比赛不管是对你还是对鲁能,都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伊万:对,我就是这么认为的,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我们战胜了克罗地亚的传奇教练,战胜了中国非常有实力的一支球队。布拉泽维奇是我的老师,他是目前中国最好的教练,申花是他精心打造的队伍,能够在这里赢得比赛我非常开心。还有,在此之前,我们5个赛季都没有在上海获得胜利,我们今天的胜利改变了历史!要知道,申花是我们夺冠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体坛:我听说你以前就曾以2-1战胜过布拉泽维奇,而本场比赛之前你就预言山东2比1获胜,最终果然是这样的比分。这听上去很神奇。

伊万:我对自己的队员充分信任,我了解他们每个人,今天的结果并非偶然。本场比赛,我们克服了种种不利因素:周海滨在赛前一天热身时因为拉伤,临近比赛时不得不退出;崔鹏打了7分钟就因伤下场,李金羽停赛,米歇尔也因伤无法上场……如果再算上留在济南的苑维玮、吕征和王亮,可以说我们有7名主力缺阵!

所以在首发阵容中,你们看到了张弛、郑铮这样的年轻球员;同样年轻的高迪和李微也替补出场,并发挥得非常出色。李微在亚冠客场对阿德莱德的比赛中就曾经打入一球,今天又打进致胜一球,他有这个能力!

体坛: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你让从未有过比赛经验的张弛去首发,看上去很像一种赌博。

伊万:不,张弛首发并不是偶然。他训练非常刻苦,我一直在考虑给他机会,但机会什么时候来,我也不确定。这场比赛,他的机会就来了,这是他的第一场中超比赛,他的发挥让我非常满意。

赢了老师,不会歉疚

体坛:布拉泽维奇是你的老师,你在取胜之后有没有感到有所歉疚?

伊万:我和布拉泽维奇长时间在一起工作,并且共同带领克罗地亚队创造了辉煌,他是我的朋友、兄长、老师和父亲,这种特殊的感觉不是能够用语言所能表达的。但我们现在率领不同的球队,就是竞争对手的关系,这也是体育带给我们的快乐,我们都希望能够战胜对方,我不会为此感到歉疚,反倒会非常高兴。我们每天艰苦训练就是为了胜利,如果足球连这种快乐都无法给予,那它还有什么吸引力?但我必须重申,我和布拉泽维奇在场下是非常好的朋友,工作不会影响我们的感情。

体坛:安塔尔本场比赛吃到了一张黄牌,目前已经累积4张黄牌,下一场对杭州的比赛无法出场,这对鲁能来说是一大损失。你将如何应对这样的局面?

伊万:我个人认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荣誉应该颁给安塔尔,他能力出众,取胜的欲望强烈,并且很有经验。他还能够带动整个队伍,在心理上帮助年轻队员。我现在没有太考虑下一场的问题,对我来说现在需要尽情享受胜利带来的快乐。不过,安塔尔停赛的确是我们的损失,加上周海滨、崔鹏都有伤在身,这意味着鲁能的“心脏”出了问题。我个人认为,裁判给安塔尔的那张黄牌实在没有必要。

夺冠必须要64分

体坛:你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谈论夺冠是幼稚的表现。但在中超历史上,半程冠军基本上都能锁定最后的冠军(2008赛季的陕西除外),这对你和你的球队来说,算不算是好消息?

伊万:我很欣慰中超有这样的传统,但我依旧认为,现在去讨论鲁能夺冠的话题还不太成熟。后边还有16轮(鲁能少赛一轮)比赛,还有40多分需要去拿,我们必须要有更多的付出,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体坛:你认为本赛季获得冠军需要的分数是多少?

伊万:上赛季,冠军是57分,我认为本赛季必须有64分,才是比较稳妥的夺冠分数。这也就意味着我们还有35分要拿,后边的比赛必须获胜70%以上的场次。

体坛:联赛打到现在,现在的夺冠形势跟你赛季前预计的有什么不同吗?

伊万:没有任何不同。首先我不相信,上海输了一场球就失去夺冠机会,接下来他们还有连续两个主场;其次,不要小看北京国安,尽管现在排名不够理想,但他们是卫冕冠军;还有陕西和杭州,这两队可以战胜中超的任何一支球队。我认为,今年夺冠绝对不是一个轻松的过程,悬念会保留到最后一轮。

体坛:你是如何庆祝这场胜利的?有没有把胜利的喜悦跟你的女儿分享?

伊万:刚才说过,时间太短暂,马上就要赶往杭州,我们还有下一场重要的比赛要准备。我的第一个电话就是打给我的家人,不仅我的女儿,还有我的妻子和儿子,与他们分享快乐。他们通过网络关注我在中国的每一场比赛,每场比赛之前都为我默默祝福,他们与我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也分担失败的痛苦。让他们感受到幸福,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如果没有他们分担,我的工作还有什么意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