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北京小伙绝杀上海 奇兵李微改变战果改变命运

2010年07月29日16:47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上海报道 赛后,北京电视台的记者在场地中就把李微围了起来进行了采访,而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们更是向伊万提问要求后者评价一下李微。在他们看来,北京籍球员李微的进球帮助鲁能击败上海申花,也属于北京球迷的胜利,要知道北京队和上海队,也一直是极端对立的。

北京小伙李微的确改变了一切,尽管在赛后他仍旧很是羞涩:每次回答记者提问,他都会笑一笑,在采访结束后,有记者逗乐:“你都进了绝杀球了,怎么也要和大家一一握手吧。”听到记者的话,李微赶紧回头伸手,脸上挂着笑。

其实在赛前,李微就预料到自己会出现在比赛中,因为伊万曾经专门叮嘱他和张弛,他们可能会随时被派上场,而且热身的时候他们也是以主力队员的“标准”和“身份”进行的热身。第13分钟,李微把右膝外侧副韧带拉伤的崔鹏换下,本来打右前卫的张弛回到了后腰,李微则出现在右前卫,不过在比赛中两名队员也始终在互相保护。

比赛第81分钟,鲁能获得了角球的机会,卓翔发出了一个战术角球,李微连续两脚射门之后终于破门。“这是我们特意安排的战术角球,平常的训练中都会有这样的训练。而且在伊万到来之后,他也要求我们有机会就要远射。赛前我们没有过多地去想拿三分之类的事情,只是想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与其说是我打进了一个制胜球,还不如说是全队没有放弃取得了胜利。”李微告诉记者。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万也对李微提出了表扬:“我在比赛前就和李微以及张弛进行了交流,他们在比赛中的发挥非常不错,其实这不是李微的第一个绝杀球,在亚冠联赛中客场击败阿德莱德时,李微就打进了一个绝杀球。李微的特点就是射门好,具有很好的远射能力,对于他进球我一点都不意外,不过我倒是没有想到他会在这一场比赛进球,要知道在一场比赛中预测球员是否进球是很难的。”

正是凭借亚冠客场和阿德莱德的进球,李微从原来的边缘人物变成了球队的重要替补,在最近的比赛中李微都有登场,而这场崔鹏的受伤更是成就了李微。对阵申花的这个重要进球,有可能将会进一步改变他的命运,李微也表示:“我知道只要自己努力,一定会获得教练的认可,我非常感谢教练的信任,这个进球让我非常开心,更让我充满了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