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氏风格完美融合鲁能 在图巴阴影下重立王朝

2010年07月29日15:01腾讯体育ash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曾几何时,在鲁能替换了功勋教练图巴,换来在伊朗执教并不成功的伊万时,外界曾经发出一片质疑声。坦白说,赛季初的伊万并没有带领鲁能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亚冠的出局让伊万背负了巨大的压力,但是这位儒雅的克罗地亚人并没有倒下去,而是选择了继续的坚持,而他的这种坚持也造就了今天鲁能的整体风格,让球队的实力再上了一个台阶。

伊万对于球队的改造首先是“惟状态论”的提出,在他的球队中他不允许有另类的存在,即便是他如何喜爱王永珀,即便是他不止一次表示对卓翔的赞赏,但当队员们没有达到他的要求时,他绝对不会把他们列入首发阵容。我们可以看到矫喆的消失,看到王永珀变成替补,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小将郑铮的成熟,看到马龙、高迪、张弛等年轻队员在比赛中的历练,看到邓卓翔在恢复状态后的神勇,伊万用球队8胜5平仅负一场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理念是正确的。

在得到俱乐部的无限支持,消除了队内的不和谐声音后,伊万开始着手改造球队的整体技战术风格。与前任的控制足球为主不同,伊万要求队员们在控制比赛的同时,还要求他们要尽量以最快的速度发起进攻,在出现机会时,可以尽量把不必要的传球简化,尽可能的第一时间把球传到最具威胁的位置。另外,伊万对于中场队员的改造更为彻底,他要求中场球员必须要第一时间进行反抢,并且要重视防守。

另外,在队员安排上,除去崔鹏依旧出现在后腰位置,安塔尔和周海滨被分别安排到了两个边前卫的位置,虽然在初期比赛时两人对于新位置并不适应,但是在经过磨合期后两人的发挥也越来越好,鲁能的攻击力并没有在锋线人员储备不足的情况下下降,在目前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依然以最多的30粒进球傲视其他对手。

当然,伊万能利用半个赛季的时间把鲁能调教到如此境地并不是偶然的,他在俱乐部的所有工作都是一丝不苟的。应该说伊万在赛季之初就对于鲁能的改造有了整体的思路,年初和世界杯期间两次赴欧洲拉练使得球队的磨合更加完善,尤其是间歇期在克罗地亚拉练后,球队状态明显提升在中超重新开战后,取得4连胜的佳绩。

在赛场外,伊万的坚持和严谨更体现在了训练中。他的训练时间非常长,但却非常重视细节,防守队员和进攻队员往往会被分成不同的小组进行针对性训练,在训练任意球时的罚球落点和接应队员的跑位都会做精益求精的要求,甚至连在比赛中的整体运动阵型都会在训练中不停重复练习,正是这种孜孜不倦的教诲,才使得球员们更加理解他的战术。

虽然伊万目前已经得到俱乐部以及鲁能球迷的相对认可,但伊万在中国的表现也不完全都是好的方面,起码在临场指挥上,他还没有表现出超越前任的能力,在比赛中相对固定的换人模式,和保守的风格,还是让球队在上半年的比赛中丧失了一些本可能取胜的好机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必须要更放的开,在关键性的比赛中拿出舍我其谁的气势才能更好的培养队员的自信,同样也是给予自己更大的自信。

中超联赛已过半程,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鲁能积29分成为中超半程冠军。伊万对于鲁能的改造可以说初步成功,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伊万与球队的融合将会越来越完美,克罗地亚人有很大机会在执教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就摸到冠军奖杯。

(ash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