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客场奏凯状态稳步回升 国安快速防反走向成熟

字号:T|T

昨天,国安队在南京改写了逢江苏舜天不胜的历史。更关键是的,比赛中,国安队态度更加务实,心态更加平和,没有像过去那样快冲猛攻,而是放慢了比赛节奏,尤其是一球领先之后多次用快速反击给对手制造威胁。这是一个队伍走向成熟的标志。

还记得今年的4月10日,国安队在第3轮凭借瑞恩的进球客场绝杀长春亚泰。此后的5次客场之旅,国安无一胜绩,分别是1比1河南、0比0长沙、2比3上海、0比0天津、1比1深圳、0比3大连。然而,昨天,依靠小马丁的精彩破门,北京国安时隔92天后,获得了本赛季第二场客场胜利。

要想夺得联赛冠军,仅靠主场战绩远远不够,客场成绩也必须说得过去。上赛季国安之所以能够夺得职业联赛历史上首个冠军,全年15个客场比赛,国安取得了4胜7平4负的成绩,积19分,仅比客场成绩最好的鲁能少一分,并且国安还是16强中客场输球最少的球队。

国安在最近几个赛季往往下半程会突然发力,2007赛季,国安下半程打出10胜2平2负的战绩。上赛季国安最后更是以一波7轮不败的战绩夺冠。在中超半程过后,国安也及时找回了客场作战的状态,这对于志在夺冠的卫冕冠军来说是个好消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