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单打胜率国手垫底 奥运席位之争处劣势

2010年07月28日10: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乒超联赛男团第十一轮,上海队与江苏队的较量率先展开。本场比赛因为王励勤与陈玘两位国手狭路相逢,所以倍受关注。在落选莫斯科世乒赛后,王励勤在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状态时有起伏。此役,虽然王励勤为上海队贡献2分,但因整体实力不如江苏队,上海队最终以2比3遗憾的败给对手,进入争冠行列的希望也变得渺茫。

在王励勤未能获得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后,球迷对其日后在国家队中的位置产生担忧。在新生代球员经过世界大赛的磨练而快速成长以及马琳在莫斯科世乒赛中表现出色的同时,王励勤在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竞争上前景不容乐观。不少人认为本赛季乒超联赛是这位老将“自我救赎”的最佳机会。不过,在第一阶段十轮比赛结束后,王励勤的单打胜率排在了国家队八位主力队员的最后一位。

在前十轮中,王励勤在单打比赛中14次出场,7胜7负。虽然此轮力克陈玘,但王励勤目前8胜7负的单打战绩依旧不能令人满意。若想实现“自我救赎”,证明自己宝刀未老,王励勤必须在此后的比赛中保持较高的胜率,否则他在与其他几位争抢伦敦奥运会门票的队员的竞争中将处于不利的位置。

对王励勤而言,除自身状态欠佳外,上海队目前的形势可能也会令他颇感压力。作为上海队的核心队员,王励勤在本赛季因许昕加盟廊坊队而独挑大梁,这一重任对他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今,上海队在负于江苏队后,战绩变为2胜8负,这支08赛季的冠军球队目前已与常规赛结束后的争冠组渐行渐远,而上海队将要面临的可能是保级组的压力。若届时真要进入保级组,考验王励勤的时刻也就此到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