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首轮出局很坦然 丁俊晖:比赛有时要学会放弃

字号:T|T

北京时间26日下午,在2010斯诺克中巡赛成都公开赛首轮较量中,久疏战阵的中国斯诺克头号球星丁俊晖手感欠佳,意外以1比4不敌陈飞龙,无缘16强。

纵观整场比赛,丁俊晖始终没有找到状态,除了第四局59比42勉强获胜之外,第一局和第五局他最高单杆只有12分,而第二局和第三局更是两次遭到对手零封。

“他打得挺好,抓住机会都能打出高分,发挥不错。”赛后丁俊晖肯定了对手的发挥,而在谈到自己的情况时则表示,“最近这段时间没怎么练球,今天感觉非常一般,不管打进还是打不进,几乎都是一点儿感觉没有。”

“不过比赛就是这样吧,有赢也会有输,作为我来说也不可能全部比赛都投入自己所有的精力,在赛季休整期间我也需要一点自己私人的时间和空间,不会让自己太累。”以往的成败经验已告诉丁俊晖,没有必要为一场比赛的得失而烦恼。

“我知道国人都希望我每次比赛都能打出好状态和好成绩,但是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有时候,我必须学会放弃一些东西。就拿今年来说,从1月份到7月份,各种各样的比赛再加上活动,如果不好好休息一段对下赛季反而不利。”听得出来丁俊晖对状态的把握有着既定的计划,他也希望公众能理解自己。

“在国内不会进行系统的训练了,等8月份去英国之后再开始系统备战吧。”被问到接下来的安排时丁俊晖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